新闻中心

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摄影作品展成功举办

2022-12-03 | 撰文:喻方 方军辉 摄影:闫超 徐策 | 来源 意大利校友会 |

当地时间1123日,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博尔盖塞宫殿举行。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欧洲城市组织主席纳尔代拉,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参周西松,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意大利清华校友会会长喻方以及当地教育、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欧洲城市组织主席纳尔代拉(中),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参周西松(左),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右)出席摄影展

总领事王文刚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摄影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奥地利、挪威、芬兰、丹麦等国清华校友以及清华在校师生投稿200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多彩的欧洲和美丽的清华,很多作品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经评委会多次讨论评议,最终50幅作品脱颖而出,被选取参加此次展览。展览受到国外观众的高度评价,意大利托斯卡纳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此次摄影展活动。

参加摄影展的嘉宾合影

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摄影作品展历时2个月,吸引了广大欧洲校友和清华师生的积极参与,是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的重要活动。摄影作品展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博尔盖塞宫殿和德国汉堡大学巡回展览。

展览现场

相关新闻

  • 052022.12

    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在德国汉堡举行

    德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德国汉堡大学主楼西翼,伴随着清华校歌唱响整个会场,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隆重开幕。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欧洲各地区的近160名校友代表和线上40名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及教师代表欢聚一堂。本届大会是近年来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校友聚会,也是历年来海外校友线下活动中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大会“融合共济,拥抱未来”这一主题。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

  • 082023.08

    清华校友方军辉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举行

    2023年7月26日,清华大学校友、青年艺术家方军辉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艺术爱好者的瞩目。方军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8级硕士校友,此次展览名为《Photographs carried by the wind》,汇聚了方军辉多年来的心血之作,以及他对生活、自然和人文的深刻感悟,呈现了一场摄影与艺术的视觉盛宴。方军辉(前排右2)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举行在开幕式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

  • 152004.09

    “部长摄影家”杜钰洲校友在京举办作品展

    “部长摄影家”杜钰洲校友在京举办作品展 “部长摄影家”杜钰洲校友在京举办作品展作 者:鲍龙 发布日期:2004-09-15 图片说明:杜钰洲亲自在展览现场为观众讲解作品。我校老校友、被誉为“部长摄影家”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摄影绘画作品展,8月初在北京落幕。这次为期1个月的展览以“人·环境·服饰艺术”为主题,吸引了众多观众。今年62岁的杜钰洲校友,1960~1966...

  • 132017.01

    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2日,“汇智清华创新中国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同方科技园成功举办。

  • 192017.09

    第二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在西雅图举行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当深情地唱起校歌,当披上清华校色围巾,当戴上写有姓名和年级的红纸条……这一刻,现场每一个人因为一个共同的身份而自豪——“我是清华人!”当地时间9月16日,第二...

  • 252017.05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北京同方广场顺利召开。

  • 132017.03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杭州赛场参赛团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7年3月5日下午,由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主办的“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参赛团队全体见面会”在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成功举办。

  • 012017.04

    “业之初创”——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杭州赛区比赛成功举行

    3月26日,春暖花开,“业之初创”——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比赛,在杭州市萧山区湘湖驿站度假酒店越王厅举行。

  • 292017.04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母校举行

    4月28日,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大会在母校举行。

  • 182017.04

    角逐角力百变创新: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国复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7年4月16日,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国复赛在北京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