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业之初创”——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杭州赛区比赛成功举行

2017-04-01 | 来源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 |

3月26日,春暖花开,“业之初创”——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比赛,在杭州市萧山区湘湖驿站度假酒店越王厅举行。参加比赛的共70余人,包括22支来自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参加比赛的清华校友创业团队。


赛前全体合影

受邀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杭州市萧山区人才办副主任金聪、科技局副局长汪新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萧山生物工程中心主任吕志荣,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主席杜心宇、秘书长任佳、青创副主席冯融,以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牵头人祁庆中、上海赛场秘书长刘志辉,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王建军、副会长陈伟迂、秘书长俞富裕等人。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在清华校友总会的统一安排下,由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组织承办,比赛得到了杭州市萧山区委、杭州华园云创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支持。浙江校友会会长王建军致欢迎词;萧山区人才办副主任金聪介绍了萧山区的投资环境,并表示欢迎清华校友到萧山创业。

王建军会长致欢迎词

金聪副主任讲话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组委会特意在比赛开始前,为全体参赛队伍进行了路演顺序的抽签。比赛在上午9:30准时开始,组委会秘书长俞富裕宣布比赛团队的分组及比赛顺序,评委宋蕊宣布了比赛积分的规则。

三创大赛杭州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俞富裕宣布比赛分组


评委宋蕊宣布比赛规则

组委会邀请了上海利保嘉上创投基金合伙人任佳、西部证券总经理助理冯融、上海紫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庆中、上海达泰资本投资总监姚承、友合蜂巢(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宋蕊、杭州嘉豪铭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孝雅担任评委。比赛采用科学的ZScore标准分评分规则。

评委队伍

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对于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专门组织了会务组,请浙江卫视主持人、2007级校友刘慧凝和2002级校友卢永凯担纲会议主持。由姜雪担任现场指挥,方斌、郑南担任舞台监督,周东、曹方担任ZScore计分,并有张婷、范启扬、宋蕊、徐孝雅、孟显耀、冯锐、周皓昕、张凯斌等校友工作人员服务于整个比赛。

主持人及工作人员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参赛队伍利用文字、图片、视频、产品实物等多种维度渠道,详细阐述了市场竞争环境、团队实力、核心技术优势、潜在客户群体、营销策略、财务规划、发展计划以及投融资需求等项目情况。现场评委从内容准备、时间控制、讲演技巧、思辨逻辑等多个维度对各组比赛项目进行了细致考量和综合评分。面对比赛现场评委的犀利点评、询问甚至质疑,参赛选手镇定自如、思辨有力,不仅体现了创业项目本身的创意、创新优势,更彰显了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得到了现场观众热情响应,答辩环节精彩纷呈。

参赛团队项目讲演及答辩

比赛现场剪影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并由评委会对每个参赛团队的各项指标认真打分,按照ZScore的计分规则,最终,中生源(浙江)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吴宗龙团队等2支种子组队伍、杭州视氪科技有限公司汪凯巍团队等4支天使组队伍、杭州霆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叶嘉明团队等5支成长组队伍取得了晋级资格,顺利进入长三角赛区复赛。


向晋级团队颁发优秀证书


赛后合影留念

本次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杭州赛区比赛活动的圆满成功举办,激发了杭州赛区清华校友的创业热情,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

本次比赛发掘出了一批优质创业项目,为推动杭州市特别是萧山区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科技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汇智清华,创新中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