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广西赛点比赛圆满举行

2019-03-22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2019年3月20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广西赛点比赛在南宁•启迪东盟创新中心举办。比赛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由广西清华校友会、深圳清华校友会联合主办,广西启迪科技城集团承办。本次比赛得到了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广西赛点赛场

三创大赛首次在广西设置赛点,体现了两地校友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战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李小龙,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秘书长常晓磊,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黄宝临、秘书长黄永宁以及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强初等各政府部门领导、广西启迪领导、广西及粤港澳等地校友创新团队、投资人机构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青年等300人参加本次赛事。

广西赛点赛场

许强初在致辞中对大赛的顺利举办送上诚挚的祝贺。他提到,广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广西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使创新创业深入开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邕宁区区长许强初致辞

常晓磊对广西赛点的工作十分肯定,对广西赛点首次举办赛事就吸引众多优质项目参赛十分赞赏,祝愿各项目团队能取得好成绩。常晓磊还表示,将继续支持粤港澳的三创团队到广西参赛、发展,也将推荐更多的广西三创团队到粤港澳路演,促进广西和粤港澳清华校友在三创中融合发展。

粤港澳赛区秘书长常晓磊致辞

黄宝临介绍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以及广西校友会服务校友职业发展、支持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发展的工作。广西清华校友会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东融”战略,与深圳校友会联合办好广西赛点比赛,在倡导校友高质量参与“三创”的过程中服务校友。

广西校友会副会长黄宝临致辞

在所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第四届清华大学校友三创大赛广西赛点正式启动!

比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出席比赛的领导、嘉宾和青年创业代表一同观看了决赛项目的精彩路演。

路演

答辩

广西赛点历时3个月,吸引了包括大湾区清华校友创新团队在内的十多个清华校友优质创意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并带动了广西众多青年创新创业者的热情参与。经过严格的条件选拔,来自TMT/AI/大数据、先进制造、文创体育、城市创新与健康人居、集成电路等领域的12个项目成功进入初赛。大赛设置创意组、种子组、成长组和天使组四大组别。

赛事组委会邀请李小龙、常晓磊、高朝阳以及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科技金融部负责人张涛,广西盛世博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耀彰,启迪之星(北京)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朱肖肖等专家组成项目路演评审团。

评委提问

评委打分

同时,大赛吸引了众多优秀投资人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实现“一对一”“面对面”地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和帮助,不少优秀项目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和认可。

此次大赛共设奖项12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最终“极限存储IC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荣获一等奖;“无机富勒烯纳米颗粒的大规模制备及应用推广”、“鸣智智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等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常青共享数控机床平台工业互联网”等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基于数字雕刻技术及人工智能数据搜集的珠宝创新设计”等6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颁奖

优质的项目得到了评委及现场各机构的高度评价,“极限存储IC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七个项目也获得了复赛资格,将于月底到深圳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复赛,争取4月底清华大学校庆期间回到母校,参加决赛!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