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暨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9-04-02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19年3月30日,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原赛区决赛暨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活动在河南郑州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行。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中原赛区组委会顾问、河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张以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莅会指导;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领导、中原赛区各省区有关校友会领导、大赛评委和参赛团队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决赛开幕式!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在开幕式上讲话

王岩代表清华大学和校友总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主办单位和大赛组委会、各支持单位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王岩会长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在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特别是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在创新基地建设、在支持校友创业等工作中,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指出的: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清华大学也在核心竞争力的建设中不断努力探索,校友总会组织的三创大赛作为重要抓手,在清华产业、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既是对社会贡献,也是对国家的责任。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梅晓鹏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开放的平台。参赛团队中有全国数百家大学的校友和十多家国外境外大学的校友,为我们清华校友与其他高校校友密切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以高质量的项目、高品质的人力资源和密集的高端资源,得到各地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说明三创大赛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实际的促进作用。

他指出,去年设立中原赛区以来,河南校友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严密的组织,广泛联系赛区11个省区校友会,为来自赛区各地的参赛团队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中原赛区的组织一流、形象一流、服务一流。中原赛区的卓越的工作,赢得了各界高度认可,尤其是在先进制造产业,发挥了核心协调作用,上届三创大赛同时举办了中原国际先进制造大赛,今年洛阳市政府主办三创大赛先进制造专业决赛。中原赛区还吸引了北京、长三角、粤港澳等地的校友参赛。他感谢河南校友会和赛区各地校友会、在豫清华机构特别是启迪控股各机构的支持!感谢赛区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祝贺第四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圆满成功!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致辞

詹玉荣在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上分别致辞。她说,回顾近半年的三创历程充满辛劳、奋进和喜悦!中原赛区跨度远(包括河南、山东、湖南、湖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10个省区)加之北京、上海、广东、海南4个省市校友跨赛区参与,就对我们的组织、服务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共有近百个项目参加比赛。詹玉荣表示:中原赛区决赛的顺利举办总结起来有“六个得益于”:一是得益于清华校友总会的高度重视,母校和校友总会领导多次来豫和各赛点有力指导;二是得益于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此次决赛郑州东区管委会作为主办单位支持,西安赛点举行初赛时,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指导;三是得益于各赛点校友会的通力合作、此次决赛前举行了郑州、陕西、山东、长珠潭四个赛点的初赛、取得了成功;四是得益于各参赛项目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的精心筹备;五是得益于各导师评委的认真负责、投资机构的全面关注;六是得益于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组委会顾问省领导、荣誉会长倾情帮助,以清华产业为代表的地方机构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梅晓鹏主任代表校友总会对我们“组织一流,形象一流,服务一流”的评价使我们深受鼓舞,同时感觉压力很大,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使中原赛区三创大赛一年办得比一年好,持之以恒为广大校友开展创新创业事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的服务。她对决赛中51个获奖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大家在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为中原赛区争光!

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致辞

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郑东新区正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带动,创优势增实力,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政务环境、商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城市环境,争取创造全国客商满意度最高的区域。

郑东新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也得到了清华大学和清华产业的大力支持: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顺利运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学校的落地,启迪郑东科技城的投入建设,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招才引智桥梁的搭建,都为我们注入了强大动力。期待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创业企业和创业人才落户郑东新区。

大赛由中原赛组委会副主任、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

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河南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等承办,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清华中原发展研究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暨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启动仪式

评审现场

经过近一天的激烈角逐,51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中原赛区晋级下一轮专项决赛。中原赛组委会顾问张以祥、孙光华,清华校三创大赛副主任梅晓鹏、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等领导为获奖团体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活动链接:

作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的重要活动,3月29日,由启迪之星(河南)联合郑州航空港区商务局、智能终端产业园举办了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走近郑州港区活动,20余个参赛项目实地考察航空港区,并进行了项目座谈,航空港区商务局、经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与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