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座谈会及动员大会召开

2018-01-24 | 来源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 |

2018年1月21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座谈会和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总会研究室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出席会议。来自河南、洛阳、山东、青岛、山西、长沙、株洲、湖北、陕西、甘肃、新疆等8个省(区)的11个校友会以及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部分校友共300余人到会。多地清华启迪和启迪之星、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院洛阳研发基地、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也参加会议,为推动中西部地区的三创大赛共济一堂。

座谈会现场

上午,举行了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座谈会,中原赛区各省(区)校友会三创赛事负责人员及中原赛区组委会成员约40人参加。会议由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并汇报了中原赛区组织情况和实施计划。梅晓鹏主任介绍了总会三创大赛的整体情况,并充分肯定中原赛区组委会积极申办、高度重视的好作法,明确三创大赛是致力于搭建校友发展的服务平台,是地方校友会工作的一个载体,也是联系校友的纽带。三创大赛坚持校友特色定位,坚持地方校友会主办,为校友提供支持,在这一原则之下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赛。重点要抓好项目、创业导师、投资机构、政府机构等几大要素,做好校友三创生态系统的建设。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发言

来自各地的校友会参会人员都发言介绍了本地情况,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梅晓鹏主任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即时解释和指导。

梅晓鹏主任发言

在听取了各省校友会代表发言之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进行了总结,阐释了三创大赛举办的意义、目的和重点,是校友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和抓手,务必讲求实效,各地开展活动不局限于大赛组织,可以将项目路演、展示、融资、合作及地方落地等结合起来,构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生态圈。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合影

座谈会后,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与唐杰秘书长以及出席中原赛区各省校友代表热情交谈,高度肯定校友总会举办校友三创大赛,对促进中原赛区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增长动力和校友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下午举行了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动员大会,11个省(区)清华校友会代表及河南校友会校友三百多人与会,梅晓鹏主任再一次系统介绍了三创大赛的规划、安排和部署工作。

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贾连朝致辞

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张以祥热情致辞,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广为宣传,营造社会创新氛围,为母校增光、为校友服务、为地方服务。

河南校友会会长、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致辞,感谢校友总会的信任和各地校友会的支持,表示将不负众望、注重实效,认真组织、做好服务。长沙校友会秘书长陈峤代表与会的地方校友会发言:三创大赛密切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找到了再次回到校园的感觉,是清华人再一次融入母校的机会、理由和方式。

河南校友会会长、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致辞

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号召中西部十一省份清华校友广泛动员起来,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通过大赛搭建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服务平台,对接导师、资源、资本和市场,努力为新一代青年校友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人生梦想。校友总会也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团队和信息化发布平台建设,建立为校友全过程参与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多层次、无间竭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

会上,唐杰秘书长和梅晓鹏主任向中原赛区组委会推荐的陈岩、李建军、谭伟、马明星等第一批导师颁发了导师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