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筹备会在郑州洛阳召开

2017-10-25 | 来源 三创大赛秘书组 |

2017年10月19-20日,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筹备会在郑州与洛阳召开。

中原赛区是第三届大赛新增赛区,由河南清华校友会牵头主办。为保障赛区准备工作顺利进行,2017年10月19日,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和常务副秘书长王霞一行访问郑州,与河南清华校友会、校企和校友企业深入交流,共商筹备工作。会上,梅晓鹏老师介绍了校友总会以四大维度校友网络(院系、年级、地区、行业)为服务体系,以“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传承清华精神,积极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比如清华校友学堂,为校友提供了终身学习平台,比如三创大赛,为在路上的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帮互助的清华创业圈。同时梅老师也介绍了前两届三创大赛的经验与成果。


梅老师一行与河南清华校友会在研讨交流

河南清华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孙光华、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尽忠、副会长李建军、副秘书长谢宏军、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刚、同方威视副总经理许明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会议还特别邀请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兼无锡校友会秘书长胡树建分享了苏锡常赛点举办大赛的经验。

2017年10月20日上午,梅老师一行来到洛阳,与洛阳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朝、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常务副主任马明星、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筹)秘书长杨林、洛阳启迪总经理吴文君、校友企业代表等商讨三创大赛洛阳赛点筹备工作。

与洛阳清华校友会、校企与校友企业代表合影

下午,梅老师一行还访问了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听取了基地利用清华大学的优质科研资源,努力推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创新的经验。

与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主要领导合影

梅老师一行在基地常务副主任马明星等引导下,参观基地

中原赛区筹备会拉开了第三届三创大赛的序幕,河南清华校友会、洛阳清华校友会、校企与校友企业代表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大赛筹备、组织运营、项目引进、导师推荐等各方面工作,为中原赛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以及希望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交流和融资对接的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