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创大赛中原赛区郑州赛点项目辅导路演启动∣高管教育五个参赛项目率先展示

2020-04-27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按照中原赛区第五届三创大赛活动总体安排,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郑州赛点申报项目辅导路演于4月24日下午三点在郑州举行,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高管教育(EE)校友分会申报的五个参赛项目率先路演汇报。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高管教育分会承办,启迪之星(河南)协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车喜柱、王进运、张尽忠,副秘书长谢宏军,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等二十余人参加了路演辅导活动。

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首先对三创大赛的整体活动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了系统汇报。

接着,五个路演项目分别汇报,他们是:骥行天下自驾游平台王彦卿,回转窑低氮燃烧器郭昌通,物联网智慧路桥平台熊慧萍,AI智慧视觉刘彦珂,5G远程手术指导解决方案乔世豪,五位项目负责人进行路演展示,介绍企业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模式和未来规划,与会各位校友会领导及校友对五个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企业商业模式、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建议。

詹会长最后讲了话:她说,此次三创大赛的报名工作,由于疫情影响,截止三月中旬,报名项目偏少,我们心急如焚。为此,大赛组委会于3月24日紧急召开了工作会议,现场布置任务,调动校友会各方力量,组织申报项目。我在会上提出,一定要统一认识,深入发动!我们要充分发挥校友总会的影响力,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发动,联系中原赛区的其他四省兄弟校友会,深挖五省校友会的优质项目,为校友及企业切实做到助推、助力的作用,为母校、为校友会争光添彩。会后大家深入落实会议精神,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量的飞跃,由最初的17个项目,提高到现在的106个项目,中原赛区和河南赛点的项目数量均列全球清华校友第五届三创大赛第四名!成绩的取得可喜可贺,大赛组委会特别要对做出贡献中原赛区的各省校友会、五省各校友企业、校友分会表示祝贺和感谢!在前段的报名工作中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处的同志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工作卓有成效,应该特别提出表扬!

针对此次路演,詹会长指出,每一个参赛项目一是要紧扣三创主题,发挥创新创业创意的优势;二是项目要充分突岀自己的行业优势和技术的先进程度;三是要制作更精准、专业的PPT,来面对更为专业的评审;四是每个参赛项目一定要突出展示清晰的远景与长远目标的优势,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将我们优秀的三创项目加以推广和应用。詹会长还对做好下步的项目路演辅导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三创秘书处的全体同志与各位校友的团结协作下,细致到每一个参赛项目,由专家直接参与优化辅导,及时的指点不足,持续为校友提供专业的支持,切实为三创中原赛区的项目提高质量做好服务。二是希望三创秘书处要实时对接校友总会三创办,及时掌握精准信息,指导好中原赛区参赛项目做得更好,并且要注意学习邻省赛区的项目优势与工作模式,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为平台输送更为优秀的项目。三是希望三创秘书处充分发挥职能,借助各平台力量,搞好项目培训,促使每一个参赛项目呈现最佳状态,最后胜出比赛,为中原赛区争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