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厉兵秣马、擂鼓加油

2017-12-26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2017年12月23日上午,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原赛区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三位荣誉会长陈义初、孙光华、余守志,会长詹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及中原赛区组委会近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詹会长在会议开始时首先讲话,她说:清华校友总会12月16日已发出通知,“三创”大赛已正式启动。我们今天的会议就是中原赛区的一次全员发动、厉兵秣马、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擂鼓加油、共迎“三创”。她指出:三创大赛是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帮互助的清华创业圈。三创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第三届大赛设置了中原赛区,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河南校友会主办。今天我们举行此次座谈会,就是根据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的总体体方案,研究制定出我们中原赛区的方案。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促使河南校友会第三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方案切实可行、确保此项活动卓有成效。

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谢宏军和校友总会三创大赛副秘书长、中原赛区副秘书长杨林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创大赛第一、第二届开展情况和中原赛区方案(讨论稿)。与大家分享了以往两届大赛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中原赛区的最大特点是有很好的工业基础,大赛组委会同意中原赛区增加中原国际先进制造大赛的内容,我们一定把中原的特色很好的发挥出来,为此增加了专门为解决企业技术需求的命题组,使三创大赛更直接的为企业服务,方便嫁接资源,并保证赛后项目的延续。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为大赛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建议。各分会表示将全力支持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举办,希望能从此次赛事活动中获得更多的自身发展的机会,并以此鼓励和带领清华校友企业在各个层面的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促进校友及企业的成长。

荣誉会长陈义初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三创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在提出需要我们全心全力去做的同时,也针对此次赛事给予了几点建议:一是中原赛区包含面广,有十一个省份,虽然由我们河南校友会来主办,但在具体工作实施中,河南校友会应积极主动,请校友总会牵头,联合各省校友会,由他们推举更多的优秀项目来参与,这样能更大的发挥此次大赛的作用,为清华校友选出更高端的创新创业技术;二是此次中原区的举办可与大学联合,吸引师生参与,在方便组织的同时也能节省赛事的经费,更能扩大大赛的影响力;三是评委可由中原赛区的各省推荐,上报总会确定,有利于各省校友会对大赛的宣传动员;四是希望中原赛区现有奖项设置可再增加一些、丰富一些,这样对参赛校友及企业也是一种鼓励与带动,使之更能促进三创大赛的发展。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对陈义初荣誉会长的意见非常赞同,同时他们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詹会长最后作了总结,她首先代表校友会,对陈义初等三位荣誉会长参会指导、提出的很好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处要充分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及建议,修改完善好中原赛区方案,尽快付诸实施。她表示,下一步我们一是依靠总会、争取总会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以促进中原赛区各项活动的开展;总会大赛组委会将中原赛区划定11个省份校友会参赛,这是对河南校友会的信任,也是我们河南校友会为兄弟省份校友会提供一次服务的好机会。二是合作共赢,在总会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协调下,与其他10个省份校友会多沟通协商、共同参与、认真搞好三创大赛。三是精心组织,搞好宣传发动,发掘更多的项目参赛是搞好三创大赛的基础。相信通过我们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此次大赛一定会涌现大批优秀项目。我们河南校友会也一定会贯彻好校友总会的精神,有决心和信心一定办好此次大赛,为河南校友会增加新的亮点,为母校增光!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