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召开2020新春联谊暨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动员会

2020-01-07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又是一年同迎春,高朋满座喜临门。斗转星移缘不变,暑往寒来情更深!2020年1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践行校训2019、凝心聚力2020”新春联谊暨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动员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执行秘书长王霞,河南省社团管理局局长王凌霄、副局长张新志出席会议。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贾连朝、孙光华、余守志,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等全省各地三百六十余名校友,以及来自省内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清华校友、河南广电青年主持人关枫、徐晓艳主持。

下午四点,大会在与会全体校友及嘉宾共唱《国歌》和《清华校歌》的歌声中开始。詹玉荣首先致辞,她代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学长及全省的清华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詹会长致辞中说,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上下同心、砥励奋进!一是认真总结上年工作,安排布置全年目标;二是强力推进三创大赛,倾情助力清华附中;三是积极参加母校活动,努力践行校训校风;四是协助招生再创佳绩,励学助学坚实有力;五是清华学习终身难忘,百战归来继续读书;六是校友团体携手并进,论坛活动精彩纷呈;七是继承传统关爱学长,热情助力年轻校友;八是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争创5A社团组织。詹会长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抓好这八个方面工作的同时,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民政厅及教育厅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积极支持下,努力践行母校“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努力完善校友会的各项工作,更好的担负起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责任!她说,我们同时召开第五届中原赛区动员会,就是按照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的各项要求,做好中原赛区的报名、初赛、复赛和全球先进制造业的总决赛的各项协调、服务、组织工作,希望各位校友踊跃报名参加,并预祝河南参赛项目取得好成绩!

接着,梅晓鹏作三创大赛的动员报告。他说,河南校友会在这么盛大欢乐的年会中将三创大赛列入重要议程,说明对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重视和支持。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三创大赛的发展历程,指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是校友合作交流的一个媒介,校友企业成长的一个平台,校友组织工作的一个抓手,践行三个服务的一个渠道,社会资源展示的一个窗口。大赛举办四年来,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多地政府的支持参与。通过三创论坛、对接会、企业行、工作营、训练营等方式,精心组织“三走进”:走进地方,服务双招,对接地方资源;走进大企业,服务转化,对接产业资源;走进品牌活动,服务社会,扩大影响力。感谢各地校友会对三创大赛的支持,欢迎广大校友们积极参与和支持本届三创大赛。

会议现场,梅晓鹏向詹玉荣颁发了河南校友会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主办证书;向谭伟颁发了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秘书长证书,并与王霞共同向中原赛区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校友和优秀校友单位。

此次盛会的承办方,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芳新致辞祝贺。他在已经取得清华硕士、博士和国外博士学位的前提下,目前仍在不停攻读,并积极做公益事业奉献社会,诠释了爱友互助、爱校感恩、爱国奉献的清华人精神,受到与会校友好评!

随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豫剧表演艺术家贾文龙团长演唱的《焦裕禄》《吃亏歌》《幸福歌》获得了阵阵掌声。詹玉荣会长与副会长们共同朗诵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并带领全体人员手挥国旗合唱《歌唱祖国》,把大会推向了高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从新毕业的年轻校友到八十五岁高龄的老校友,个个精神振奋,大家欢聚一堂,共话新使命、共叙清华情!共同祝福河南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祝福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与会领导还与老校友、年轻校友、兄弟校友会代表分别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和校友们在会务组精心布置的展板前仔细观看并合影,记下这难忘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