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召开工作会议

2020-03-26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由清华校友总会指导,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郑州市科技局、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及清华中原发展研究会协办。2020年3月24日,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就大赛前期工作做了认真回顾并现场深度动员。河南校友会会长、三创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河南校友会副会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谭伟,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赵振华,河南校友会MBA同学会、EMBA同学会、EE同学会等分会秘书长,以及中原赛区秘书处有关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谭伟秘书长主持。他指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开放的平台,以高质量的项目、高品质的人力资源和密集的高端资源,得到了各地政府的关注与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此次三创大赛中原赛区是由郑州市有关单位参与指导、河南校友会主办的活动。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发扬清华校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按照学校要求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此次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车中锐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赛区组织工作和项目报名情况。此次中原赛区由上届十个省变为河南、山东、山西、湖北、湖南五省。受全国疫情影响,湖北又为疫区,致使目前三创报名项目较少。车中锐副秘书长提出,我们要利用各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更进一步推广三创活动,邀请、引导有意向的校友积极报名。


会议中,各分会代表汇报了团体报名情况,在组委会詹玉荣主任及谭伟秘书长的倡导下,现场办公,立即电话组织动员现场征集项目,收到了诸多校友们的积极响应。

最后,詹玉荣会长做了总结讲话。她说,今天的会议既是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工作研究会,也是现场办公会议,会议开得很有成效!会后要着重抓好以下四点:

一、统一认识 深入发动

现在抗疫和复工两手抓,校友会的各项工作都要认真抓好。当务之急就是搞好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工作,这项工作做好了就是以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因为,在全国抗疫的严竣形势下,三创大赛的开展更能激起校友们创业的责任与信心。我们要充分发挥校友总会的影响力,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发动,联系中原赛区的其他兄弟校友会,深挖本省校友会的优质项目,为校友及企业切实做到助推、助力的作用,为母校、为校友会争光添彩。要抓住还有七天的报名时间,深入动员五省校友申报项目,争取把具备申报条件项目都发掘出来。

二、细化方案 精心辅导

要根据校友总会大赛组委会的总体方案排出中原赛区方案的具体初赛、复赛时间节点,特别是报名截止后要对各报名项目进行辅导培训、展示演练,提升项目质量,为参赛校友做好技术指导,使参赛项目在参赛时都能赛出好的水平。

三、联系投资 尽早跟进

要针对各申报项目特点与要求,做好投资机构的联系和邀请工作,使其参与三创大赛的有关活动,提前了解有关项目的详细情况,为项目的后期融资创造条件。

四、加强联络 做好服务

要向总会大赛组委会及时汇报我们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取得指导、更好推动工作;要加强与郑州市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等市、区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取得支持帮助;要加强与中原赛区各省联络通气,做好服务,齐心协力搞好本届大赛。

谭秘书长最后提出:与会人员要落实好今天会议精神和詹会长提出的四点要求,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我们要全力做好三创大赛服务工作,尽快落实项目报名与辅导,为清华校友提供优质的校友发展平台,引领、启发校友们建立创业信心,体现清华校友社会责任的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