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正式启动

2018-01-23 | 来源 三创大赛秘书处 |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启动会议2018年1月19日在杭州EAC欧美中心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专程来杭州参加了启动会议。

根据校友总会的统筹安排,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涵盖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台湾7省市,并由浙江校友会负责牵头。经过浙江校友会,会同上海、安徽、江西、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宁波等地校友会,新竹清华大学校友会,以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峡研究院、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宁波镇海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等组织和单位的联系沟通,组成了长三角赛区组委会和秘书处,并于1月19日顺利召开启动大会。

受邀参加大会的还有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秘书长任佳,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协调人祁庆中,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韩威,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胡树建,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永,清华大学安徽校友秘书长唐风华,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陈东宁等嘉宾。同时,长三角赛区南京、苏州及苏锡常、上海、嘉兴、杭州、宁波、厦门等7个赛点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俞富裕代表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热烈欢迎来自长三角各地的校友会领导和参加会议的全体嘉宾。

梅晓鹏主任代表校友总会和三创大赛组委会做了精彩发言。梅主任高度总结了几十年来校友工作的经验,概括为有传统、有高度、有基础、有文化、有主题、有温度、有体系、有广度的八有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深深共鸣。同时梅主任还深入介绍了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织机构、赛区、赛程、分组安排、以及工作动态,让与会人员对三创大赛有了充分的了解。浙江建工集团G5创信创投中心总经理杨青介绍了该中心的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清华三创大赛的发展,寻求双方更深入的合作。

接着,大会鼓掌一致通过了无锡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胡树建宣读的长三角赛区组委会名单,和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唐风华宣读的长三角赛区秘书处名单(名单附后)。

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秘书长,赛区负责人俞富裕向大会作了长三角赛区筹备和比赛安排的汇报,就比赛的具体细节包括组织机构、赛点设置、导师评委、项目分类、活动建议、时间节点、比赛打分、项目评审、晋级、奖励等要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长三角赛区副秘书长周东向大会介绍了科学的比赛评分工具—— ZScore。长三角赛区协调人祁庆中介绍了往届大赛的情况,并分享了组织三创大赛活动中的经验教训。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秘书长任佳介绍了清华企业家协会的会员情况,并表达了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愿意协助三创大赛在导师、评委等诸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接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韩威,苏州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永,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陈东宁分别向大会致辞,表达了校友会对三创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参与的热情。最后,徐爱成、王秀洪、周博、于江涛、宋蕊、马永莹、萧国超分别代表南京、苏州暨苏锡常、上海、嘉兴、杭州、宁波、厦门暨海峡赛点,向大会介绍了各赛点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打算。

汇智清华,创新中国。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的比赛拉开了序幕。各赛点的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开展中。长三角赛区有着良好的创业氛围,是目前世界上最吸引人才的地区。长三角赛区的比赛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清华海峡研究院的全面投入,有各省市校友会和清华企业家协会的鼎力支持,相信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的比赛一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一:

关于成立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组委会的通知

根据“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2017年12月8日发布的《关于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作为第三届三创大赛五大赛区之一的长三角赛区,经过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和上海、安徽、福建、江西、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宁波等地校友会,以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峡研究院、新竹清华大学校友会、宁波市镇海区政府、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等组织或单位的联系沟通,决定成立长三角赛区组委会,名单如下,排列不分先后:

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组委会

2018年1月19日

附件二:

关于成立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秘书处的通知

根据“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2017年12月8日发布的《关于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作为第三届三创大赛五大赛区之一的长三角赛区,经过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和上海、安徽、福建、江西、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宁波等地校友会,以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峡研究院、新竹清华大学校友会、宁波市镇海区政府、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等组织或单位的联系沟通,在成立长三角赛区组委会基础上,为了全面做好长三角赛区的比赛工作,特成立长三角赛区秘书处,名单如下:

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组委会

2018年1月1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