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隆重举行

2018-04-28 | 文/三创秘书处 图/屈征 | 来源 校友总会 |

颁奖典礼现场

人间四月天,清华正芳华。4月27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在同方科技大厦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杨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斌副校长首先代表邱勇校长和陈旭书记向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和创业团队表示欢迎,祝贺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成功举办,欢迎大家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他说,作为清华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清华精神源自于清华的出身,这种精神包涵“耻不如人”的起初,不管外部顺逆,都要毋忘在莒,清华最要讲志气;在当前世界与技术的大变局中,母校校歌中的“须自强”的提醒更值得反复回味,“自”这个字很重要,既可以是自己,自身,每个校友,每个个体,每个老师,也代表着我们的国家,代表我们每一个不同的行业。母校成立107周年,“清华正芳华,创新须自强”;明年是清华大学的茶寿,按照中国文化说那是大年份,时不我待,为了国家,为了母校,也为校友,一起努力加油!他特别感谢三创大赛的全体对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校友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杨斌副校长致辞

史宗恺副会长在三创对接会上致辞。他说,校友总会主办的三创大赛把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起来,提供了很好平台。颁奖典礼后又举办这场三创对接会,开得很及时,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获奖项目和投资机构与地方政府对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机制。他强调,清华校友在科技创新方面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学校将在各个方面不遗余力地为校友的事业发展提供帮助。

史宗恺副会长致辞

唐杰老师颁奖典礼致辞谈到,今年的三创大赛有三高,一是校友参与的热情高,参赛的项目包括北美的50个,总计646个,是去年的两倍还多,参赛范围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包括港澳台地区,参赛选手里面有八十岁高龄的学长,61年入学的老校友还出现在决赛现场;二是各地校友会承办的热情高,河南校友会主动申办中原赛区,带动了11个省区的三创工作。各地校友会争相举办赛点,与各方面密切联系,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三是社会关注度高,15个领投机构,80多个投资机构,30多个政府机构,还有400多位校友导师,都积极支持和参与,众多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纷纷报道大赛全程盛况。他概括了三创大赛的五个“一”在校友工作中所起的积极作用:校友合作交流的一个媒介、校友企业成长的一个平台、校友组织工作的一个抓手、践行三个服务的一个渠道,和校友企业展示的一个窗口。

唐杰秘书长致辞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湖鹏,清华控股副董事长,同方股份董事长周立业,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佟庆远,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水木投资合伙人方方,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常务副院长郭樑,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竹,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同方科技园总经理田东海,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鄂炎雄,清华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清华创+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负责人李平等二百余人出席三创颁奖典礼和对接会。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竹宣读获奖名单。

李竹发言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湖鹏代表政府机构发言时讲到,人才,创新都是衡量一个区域,综合实力的两大重要的指标,新时代引起新一轮的发展,迎接科技革命的大变革,科技创新,人才就起到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恰恰在这个过程中三创大赛是集人才和创新为一体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三创大赛的举办对地方来讲也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帮助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洪湖鹏发言

清华控股副董事长、同方股份董事长周立业代表支持机构发言,他提到,同方公司的发展得益于清华的精神和清华的支持,所以公司会全力支持学校的创意创新教学和创意创新创业的活动以及三创大赛,与学校的院系,教授有更多的互动,也希望和创业伙伴、校友、校友企业有更多的互动,互相促进,共同去传承清华创新文化。

周立业发言

评委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水木投资合伙人方方结合自己20多年看很多成功的创业企业和很多不成功的创业企业的经验,为在座的创业者讲述了精彩的实例故事,引发大家的思考。

方方发言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邓永强,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余永平,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张雪舟,分别为15家领投机构授牌。

领投机构授牌

领投机构代表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在发言提到,通过三创的平台,收获了很多非常优秀的项目,投资了很多优秀的项目,为培育创新的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刘博在发言

浙江校友会秘书长、长三角赛区秘书长俞富裕代表赛区,河南清华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代表地方校友会,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秘书长余永平代表行业专委会分别进行了发言。

俞富裕发言

詹玉荣发言

余永平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项目对接会,邀请政府机构代表进行宣讲和优秀项目展示,现场交流互动,促进了校友创新创业者和投资人、政府三方有机高效对接。

总决赛创意组获奖者合影

总决赛成长组获奖者合影

总决赛天使组获奖者合影

总决赛特别奖者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