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京举行

2023-12-30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20231228日,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京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等出席,第八届三创大赛举办地、获奖团队、领投机构、三创导师以及兄弟高校校友会、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会。大会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主持。

史宗恺讲话

史宗恺在讲话中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支持赛事的各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三创大赛要通过研究初创团队及其价值意义、总结凝练清华创业者的精神特质、探索服务科技强国的创新机制、发挥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来实现赛事更高质量的发展,进而更好地助力初创团队的成长,服务和推动社会的进步。

唐杰作总结回顾

在工作报告环节,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唐杰对第八届三创大赛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介绍了第九届三创大赛的初步规划。

杨士强分享

在主题分享环节,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顾问杨士强围绕“创业有开端,事业无终点”讲述了清华校友群体的创业故事。

圆桌对话

在圆桌对话环节,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万里,常见投资创始合伙人夏朝阳,厚德聚能(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立军,玻色量子创始人、CEO文凯围绕创新创业的清华人进行了第一场圆桌对话。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南太湖科创中心主任臧晓艳,宜兴国控副总经理范旭,同方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占峰,汇芯投资创始合伙人王少华围绕三创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第二场圆桌对话。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管理合伙人王学辉分别担任两场圆桌对话的主持人。

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设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人居、环境与智慧农业,健康医疗,文体科技与创意产业,互联网与新经济八大赛道,每个赛道又分为种子、天使、成长三个组别,共有63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晋级赛、总决赛选拔,最终每个赛道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此外,还举行了三创导师聘任、致谢赛事合作方等仪式。

导师聘任仪式

致谢赛事联合主办方

致谢赛事领投机构

致谢赛事战略合作机构

活动期间,第八届三创大赛总决赛举办地天津武清区、浙江湖州市、浙江桐乡市、江苏宜兴市、浙江嘉善县、广东中山市进行了“双招双引”政策宣介,第八届三创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项目展示对接交流会全天同期举办。

城市宣讲

部分获奖项目路演展示

展示对接交流会

项目展示

活动现场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