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暨三创大赛助力城市创新发展”在西咸新区举行

2019-12-09 | 来源 三创大赛秘书处 |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

12月6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暨三创大赛助力城市创新发展”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清华校友会、甘肃清华校友会、宁夏清华校友会、青海清华校友会以及新疆清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同方股份董事长周立业,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超峰,甘肃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南振岐,宁夏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关宁,青海清华校友会秘书长潘岳出席活动。

韩景阳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清华校友总会积极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传承清华精神,服务校友成长。本着“集心”、“集力”、“集智”、“集资”的原则,为广大校友回馈母校,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和育人工作提供渠道和支持。本次活动是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的启动仪式,为未来在陕西成功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拉开了西咸新区携手清华大学共同开展创新创业事业的序幕,相信双方一定能一起点亮创新的星星之火。

梅晓鹏介绍了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总体安排和赛区组织工作的要求。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发表“破解网络身份面临的难题”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乔标发表“智能革命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郑方发表“声纹+与5G时代的数字身份”主题演讲

同方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夏宗春发表“同方智慧城市助力三创大赛项目落地”主题演讲

新兴城市的高质量创新发展,需要现代科技的助力,科技改变着城市,智慧城市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乔标,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郑方,同方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夏宗春等业内众多知名专家,就“科技与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三创大赛启动仪式平添了更多的硬科技色彩。


主题演讲后各位领导和部分嘉宾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