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2019-12-11 | 来源 三创大赛秘书处 |

2019年12月7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与清华海峡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的启动仪式,在清华海峡研究院两岸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交流会活动期间隆重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得到了福建清华校友会、台湾清华校友会、江西清华校友会、厦门清华校友会、新竹清华校友理事会、厦门市科技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新竹“清华大学”原校长陈力俊院士,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施立华,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江西清华校友会会长黄代放,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出席活动,并为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共同推动启动杆,揭开了本届大赛启动海峡赛区的序幕。此外,各地清华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海峡赛区各协办和支持单位的代表同时出席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正值清华海峡研究院两岸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交流会活动期间,两岸清华校友嘉宾云集。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福建副省长郭宁宁,厦门市长庄稼汉等省市领导以及80多位两岸清华校友企业家出席了交流会,共100 多位嘉宾齐聚厦门清华海峡研究院,座谈探讨发挥两岸清华校友资源,支持福建厦门招才引智、与优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参与交流会的两岸清华校友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本届三创大赛海峡赛区的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