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之水木创客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7-07-29 | 来源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组 |

2017年7月26日上午,作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总第五十期水木创客对接会,“让生活更方便”智能硬件和智能平台专场,在清数D-LAB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集中优秀的同领域项目进行路演,吸引了包括清控银杏、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英诺天使、水木资本、臻云创投、启迪厚德、启迪协信、启迪汇威、启迪科技园、恒牛资本、深圳前海云泰基金、天星资本、人保远望、博看基金、方信资本等多家机构方,以及爱玛客服务等意向客户方到会支持。

活动现场

清华校友TMT协会秘书长邓永强,代表主办方出席此次活动并表达了对校友创新创业的支持。并简单回顾了从最初活动发起,至今50期的历程,初心不变,希望不断完善、升级服务的同时,在深圳、上海等地同步开展水木创客对接会,发掘更多、更好的校友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校友之间互帮、互投模式,给予创业者更多、更好的支持。

主办方邓永强秘书长致辞

本次对接会,共有四个项目参与分享,分别是万户仓智能储物平台、源码智能窗、无忧停车51Park、幻腾智能。活动中,创业者分别对自身的项目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并就项目的核心优势、商业模式、融资需求、后期运营等方面,与投资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收获颇丰,反响积极。

项目1:万户仓,周枚山,Pre-A轮

万户仓专注于互联网+储物服务,满足人们共享空间需求,将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储物平台运营商。目前已推出2款产品:自助迷你仓,满足城市人口的自助仓储需求;智能储物柜,服务于流动人口的即时存储需求。已开设的10家自助迷你仓,在近200家不同业态投放了1000多组智能柜,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未经宣传,产品上线5个月,新增6万用户。作为国内首家从事智能储物柜研发的团队,在产品研发、用户体验、物业资源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目前正基于最新物联网技术,进行下一代智能柜控制系统的研发,为不同应用场景,提供稳定性更好、开放性更高、适应性更广的智能储物平台。

创始人任泽伟,厦大EMBA,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物业管理从业经验近20年,有丰富的行业人脉和项目资源。曾先后在戴德梁行、远洋地产等多家知名物业管理公司供职。

CTO周枚山,清华大学08级软件学院工程硕士,IEEE-CS国际认证的CSDP软件职业工程师,多年软件开发经验,主导研发我爱我家、中国石油报、装甲兵工程学院、光大永明人寿、远洋地产等单位的IT项目。

项目2:源码智能窗,高敬,A轮

源码智能窗是源码智能公司潜心研发两年推出的产品,安全、智能、耐用,拥有4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产品通过感知室内外环境,包括下雨、雾霾、温湿度、甲醛等,自动控制窗的开关、方式及时长;同时支持语音、触控屏及手机远程控制等;加装智能防盗和防爆报警功能,让家庭更加的安全、健康、安静、舒适。目前主要面向B端客户,得到了地产商、酒店、装修公司以及传统窗厂等合作渠道的关注和认可,在2017年第二季度末,覆盖了全国主要城市的中高端卖场,销售额突破预期。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由清华学子创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前期投资人包括高榕资本、红星美凯龙、泰有基金、水木华清等机构,及著名的天使投资人。

创始人逯金重,兼董事长,清华大学02级经管学院硕士。2009年创立了北京蓝海华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2570);2015年创办北京源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创始人赵畅,兼CEO,清华大学02级精仪系硕士。曾任澳洲ACE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原北京博奥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始人。

联合创始人高敬,兼副总裁,清华大学98级电机系学士、02级经管学院硕士。原IBM中国研究院业务总监。曾任台达集团战略投资合伙人。

项目3:无忧停车51Park,刘鹏,A+轮

无忧停车51Park是北京百会易泊科技公司推出的互联网停车服务产品,以解决传统停车管理行业成本高、服务差、收入低、做不大的困境为出发点,利用停车互联网技术,实现用户停车引导、场内路线导引、电子缴费等功能,实现停车管理“无人化、标准化、人性化、网络化”模式,降低各方成本,提高客户收益。目前拥有全国8万余静态停车场数据,2.5万动态停车场数据,为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狗地图等提供数据支持;同时拥有1900余个合作停车场、200余固定合作的停车场、160万手机APP用户,为中国智能停车行业发起者和标准的制定者。

创始人刘鹏,1968年出生,清华大学86级自动化本科,清华EMBA,教授级高工。深耕智慧停车多年,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智慧城市-智慧停车”课题负责人,兼任北京市停车协会副理事长、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静态交通商会副会长,北京市交通委标准委员会委员,建设部智能委专家。现任北京百会易泊科技公司董事长。

项目4:幻腾智能,王昊,B轮

幻腾智能是一家智能家居设备和平台自主研发销售的高科技公司,成立于2013年。2014年被美国《FastCompany》杂志评为中国十大创新公司。公司基于国际领先的超低功耗网状通讯技术和云端平台开发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系统及服务。从直接面向消费者到酒店公寓解决方案到商业空间解决方案,最近两年公司更是在精装地产领域大放异彩。2017年公司还投资孵化了易起办公和爱享空间两个品牌,将基于幻腾IoT平台的特定场景应用做到了极致。

创始人王昊,清华大学06级精仪系学士,后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学位。2012年开始回国创业,于2013年,同清华06级电子系的吴天际、李龙毅共同创立幻腾智能。

集体合影

活动报名

【创业项目】如果您是创业者,希望参加水木创客对接会进行路演,欢迎报名参加后续的对接会。请将项目BP发送至邮箱:zengwei.fan@tsingdata.com,并请说明项目名称、简介、融资需求、联系方式等,便于组委会评估和安排。

【投资人】如果您是投资人,希望参加水木创客对接会选择项目,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清华校友TMT协会”、“THU数据派”,关注每期路演前项目的推介,对于感兴趣的项目,欢迎报名参加。

【三创大赛】水木创客对接会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每年的三创大赛输送项目的同时,也安排参赛的优秀项目在水木创客对接会进行路演。第二届三创大赛的优秀项目,会在后面的活动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水木创客对接会

水木创客对接会是由清华校友TMT协会、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筹)、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清华校友文创专委会等行业校友协会,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发起,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建立校友创业者和投资人高效对接的平台,一方面为好项目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和导师,帮助校友创业项目梳理和打磨商业计划,助创业校友一臂之力;另一方面为投资人筛选优质创业项目,建立投资人之间交流互动平台。自2014年3月26日开始举办,已经举办了四十九期,成功现场推介项目三百多个,参与人数超过一千人次。

主办单位

清华校友TMT协会

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筹)

清华校友投资协会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清数D-Lab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

水清木华创业圈

厚德创新谷

启迪之星

AI大数据加速器

星聚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