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座谈会

2017-12-09 | 撰稿:梅晓鹏、邓永强;摄影:王宇清 |

12月8日下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座谈会在同方科技广场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燕来,同方股份总裁黄俞,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启迪控股副总裁郑耀,投资界知名校友李竹、汤和松,三创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秘书处工作人员、创业团队代表等三十多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嘉宾及代表集体合影

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讲话。他说,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创办以来得到学校各有关机构、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创业实践和支持校友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认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应该在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服务国家创新战略的为目标,进一步探索推动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新机制,使得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推动创新创业发挥切实作用,争取培育和投资出具有长远生命力和世界影响力的企业。

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发言

校友总会秘书长、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首先致辞,向大家介绍了第三届校友三创大赛的总体设想和特色。唐杰表示,校友总会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旨在支持学校人才培养、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前面已经举办的两届大赛,受到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有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感谢学校领导、学校各有关部门和机构、各行业校友协会和广大校友关注和支持。今天我们举行简朴的启动座谈会,是希望大家就如何办好第三届三创大赛提供宝贵建议。

校友总会秘书长、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致辞

同方股份再次赞助校友三创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水木清华校友基金赞助三创大赛子项目“巡回训练营”和“百名天使进清华”。唐杰秘书长先后与同方股份代表田东海、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人李竹签署赞助协议。

唐杰秘书长与同方股份代表田东海签署赞助协议

唐杰秘书长与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人李竹签署赞助协议

同方股份总裁黄俞欢迎大家莅临同方股份。他在讲话时谈到,同方股份作为一家从清华大学成长起来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根在清华、情在清华。清华大学和清华校友是科技创新的不竭源泉,同方的发展永远离不开清华和校友的支持帮助。同方愿意全力支持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并从中获得更多自身发展的机会。

同方股份总裁黄俞发言

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致辞中表示,我和很多校友一样,热爱母校、积极参与学校和总会的各项工作。学校和校友总会采纳了我们一些校友的建议,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对校友事业发展是很大的帮助。每次大赛,我都投资了几个项目,项目成长得很好。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应该成为国内高校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品牌,我们将全力支持,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清华创业圈,持续、成体系地培育和投资清华学生和校友的创业项目。

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发言

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燕来受徐井宏董事长委托,代表清华控股向校友总会、校友三创大赛表示全力支持,鼓励和带领清华校企在各个层面更大力度地支持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学生、校友的创业实践,促进清华大学的创新发展和学生、校友成长进步。

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燕来发言

创业导师代表、嘉禾资本创始人汤和松发言介绍自己参与清华学生创新教育、校友创业辅导的工作情况。清华有丰富的创业资源,将积极参与持续、体系化地支持学生和校友的创业投资。我和李竹昨天还参加了百名天使进清华活动。他相信,清华系创业团队肯定会成长出大批优秀项目,出现更多独角兽和巨头,特别是在技术的优势基础上拥有更大格局观的那些团队。

创业导师代表、嘉禾资本创始人汤和松发言

河北清华研究院院长张华堂表示,很高兴在参加第二届校友三创大赛总决赛颁奖后,又应邀出席第三届的启动座谈会,他代表河北清华研究院积极支持校友三创大赛和校友的创业和产业项目,看好清华校友互助的平台,也愿意一起促进清华大学的产学研转化。

河北清华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发言

启迪控股副总裁郑耀发言表示,启迪一直参与和支持校友创新创业,从首届三创大赛开始就在多方面支持,并积极推荐项目参赛和种子、天使投资。启迪之星在全国各地区有80个孵化器,都可以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资源、投资和空间的支持,希望在本届大赛能发现和投资更多校友项目。

启迪控股副总裁郑耀发言

史宗恺向黄俞、张华堂、郑耀、佟庆远、毛东辉、王永瑞、李平、张翀等创业导师代表颁发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创业导师聘书。

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为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同方股份总裁助理、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佟庆远,同方科技园总经理田东海,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清华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创+学生创业导师张翀,清数D-lab运营总监张芮祺,C-lab创意开放实验室主任周佳伦,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代表邱东晓,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代表汤卫民,清华海峡研究院代表王宁宁,创业团队代表、罗马金服i创始人马闯,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梅晓鹏、邓永强、王霞、张顺、张雪舟、余永平、殷秩松、杨林、路涛等参加座谈交流。

附: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织机构名单

一、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

主任:

杨 斌 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

史宗恺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

执行副主任:

唐 杰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

副主任:

李 竹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

佟庆远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成员单位及代表人、联系人 :

二、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秘书长:

梅晓鹏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

执行秘书长:

邓永强 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长

王 霞 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筹)秘书长

副秘书长:

张 顺 清华校友投资协会秘书长

张雪舟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兼京津冀赛区协调人

殷秩松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秘书长

余永平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秘书长,兼粤港澳赛区协调人

路 涛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协同中心PMO总监

祁庆中 长三角赛区协调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杨 林 中原赛区协调人、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筹)秘书长

赛区秘书长:

俞富裕 长三角赛区负责人、浙江(杭州)清华校友会秘书长

常晓磊 粤港澳赛区负责人、深圳清华校友会秘书长

谢宏军 中原赛区负责人、河南清华校友会副秘书长

仰文奎 北美赛区负责人、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

下设部门:

办公室、大赛部、宣传部、发展部、培训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