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对接会——汽车专场成功举办

2019-06-10 | 文/黄利 图/王宇清 | 来源 三创大赛秘书处 |

2019年6月6日下午,作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第66期三创对接会——汽车专场,在清华大学学研大厦举办。

本次活动集中推介汽车产业相关的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吸引了包括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同方以衡、启迪控股、集富亚洲、建信信托、中金华夏、华兴资本、九合创投、中国电动车百人会双创中心等多家机构方到会支持。

活动合影

路演开始之前,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王霞代表主办方致辞,重点介绍了三创大赛平台的福利及后续活动,表示本次对接会活动是对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延续,目的是为投资机构和项目团队创造一个更深度的交流机会。在整个三创大赛的生态环境里,投资机构和项目团队是重点服务对象,为了使投资机构找到好的团队,项目团队能够快速成长,后续将组织更多对接落地地方政府及资深导师一对一辅导的活动。同时借助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平台,优质项目团队可获得推荐免费参加科促会科学技术奖评选,三创大赛的十强项目还享有优先参与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三创专题的训练营活动,有更多接触外部的机会。希望三创大赛成为清华校友互帮互助的创业圈。

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王霞

本期项目简介

本次对接会,共有四个项目参与分享,分别是“洛伦兹”固态激光雷达、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绿程科技-新能源车队SAAS服务商、AI 汽车零部件检测。活动中,创业者按序进行了路演,并就项目的核心优势、解决方案、产品路线、竞品分析等投资人关心的疑问或建议,与投资人进行了坦诚、务实地交流和探讨。

“洛伦兹”固态激光雷达

洛伦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Lorentech)是依托激光3D感知与图像融合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感知和人工智能公司,旨在赋予3D传感真正的“智能”,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核心区,成立于2017年11月。成立之初即获得清华同方、启迪、东方国狮等知名机构的千万级天使投资,过去一年发展迅速。核心团队毕业于清华大学、中科大、UCLA,在激光及人工智能领域有数十年行业经验。洛伦兹的产品包括固态激光雷达、TOF深度相机、3D图像处理芯片、算法及应用系统。通过持续创新,产品不断满足未来各级别自动驾驶车辆、智能空间、机器人、安防监控、物流运输、身份识别、手势识别等场景对环境感知与识别越来越高的需求。

CEO杜晨光曾负责过多项军工重大光电项目,拥有十年光机电一体化开发经验,荣获“中关村雏鹰人才”称号,并获得“北京市科技计划专项课题”支持。CTO John Lu,曾是军工研究院科技带头人、研高工,承担近10项国家科研项目的第一负责人,拥有20年激光、光电、电子、软件经验,荣获过省部级科技奖3项、专利10+,论文20+。Dr. Liu负责公司硬件模块,拥有近20年硬件经验、精通模拟数字电路、高速多层PCB,是单光子激光雷达、小型激光测距机等项目第一负责人。

洛伦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杜晨光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

北京清泰科新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核心团队包括清华大学教授和博士团队,以及多位来自比亚迪、中联重科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平均拥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针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电驱动系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零部件,V2G充电设备等领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与多家车企建立合作关系,为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创始人张磊,原特变电工新能源事业部总工程师 。联合创始人何锋孝,原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事业部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刘铜国任销售总监,原特锐德产品线营销总监。联合创始人白江朋,任供应链总监,原特变电工新能源事业部厂长。

清泰科新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白江朋

绿程科技-新能源车队SAAS服务商

基于SAAS软件、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为新能源车队(网约车、出租车、物流车、以租代购等)提供运营管理、金融和后市场解决方案,帮助其提高效率,控制风险,降低成本,增加收益。16年为车队融资200台,17年融资1300余台,18年融资1400余台。18年初步开发了车队管理SAAS软件。2019年平台上车辆目标是5万台,今后还会做车队的后市场,包括能源管理、车联网、动力电池健康状况大数据分析等。

创始人兼CEO孙磊,曾任德勤咨询汽车行业专家,黑马成长营和实验室 ,拥有17年汽车行业经验,涉 足新能源产品规划、运营商融资租赁、品牌二手车战略与运营、二手车残值预估等汽车后市场项目。联合创始人高彪任产品总监,曾就职于人人网,组织开发多款APP。联合创始人刘缺任风控总监,曾任德勤咨询财务管理专家,拥有多年外资银行对公业务实操经验、汽车融资租赁经验。

绿程科技创始人兼CEO孙磊

AI 汽车零部件检测

波塞冬科技 AI 汽车零部件检测,起源于清华-MIT GMBA项目。创始成员由来自全球顶级机构的AI视觉算法、激光测量、3D建模,以及质量管理领域的专家构成。通过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传统汽车业紧密结合,波塞冬公司已初步实现了强反光的电镀件及强透光的汽车玻璃的外观检测,并与各细分领域国内前三的上市集团开展了试点合作。公司在清华大学及行业举办的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奖,并获得了《36氪》、《中国汽车报》等主流媒体的跟踪报导。

CEO王勇曾任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高级质量经理,拥有汽车业多家国际顶级机构的工厂经验,审核过上百家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CTO高广伟是甲骨文中国Java事业部首席顾问,曾就职于华为、西门子、飞利浦等知名企业担任技术专家,荣获两项计算机图形学国家专利。CMO唐晔,三维建模及测量领域专家,曾任加拿大Kearl油砂项目土建测绘部经理。

波塞冬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勇

活动报名

【创业项目】如果您是创业者,希望参加三创对接会进行路演,欢迎报名参加后续的对接会。请将项目BP发送至邮箱:xin.liu@tsingdata.com,并请说明项目名称、简介、融资需求、联系方式等,便于组委会评估和安排。

【投资人】如果您是投资人,希望参加三创对接会选择项目,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清数DLAB(Tsingdata),或点击链接(http://hero.tsingdata.com/page/event/227)报名关注每期路演前项目的推介,对于感兴趣的项目,欢迎报名参加。

【三创对接会】三创对接会由各行业校友协会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发起,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建立校友创业者和投资人高效对接的平台,一方面为好项目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和导师,帮助校友创业项目梳理和打磨商业计划,助创业校友一臂之力;另一方面为投资人筛选优质创业项目,建立投资人与项目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

指导单位:清华校友总会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清数D-LA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