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开始报名

2018-11-09 | 来源 三创大赛秘书处 |

“汇智清华,创新中国”,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开始报名啦~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  项目核心团队成员(创始人而且有股份)需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至少一名清华校友、清华大学在校学生或清华大学教职工;

2)至少一名清华校友的子女。

2.  项目尚未上市

   其中,清华校友的定义参见清华校友总会相关规定。此处所指清华,也包括台湾新竹清华大学。

二、填写说明

1.  参赛项目需要符合报名条件,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审核项目核心团队成员是否满足条件。

2.  若项目核心团队成员有清华校友、清华在校学生或教职工,请填写团队中的清华校友、在校学生或教职工的相关信息。若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为清华校友子女,请填写其父母为清华校友的信息。

3.  请确认联系人电话号码及微信号正确无误。在大赛期间,请保持电话畅通。联系人微信号用于创建大赛项目群。如果联系人发生变化,请及时更新信息,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4.  项目信息、项目商业计划书可随时更新。

5.  报名时需要指定赛区、行业和项目阶段。每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赛区参赛,但能参加多个赛区、赛点组织的三创活动,如企业行、三创论坛、三创训练营、三创峰会等等。

三、报名审核

1.  报名提交后,经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予以通过报名。

2.  报名成功后,赛区负责具体联系和组织初赛、复赛。

3.  报名中有任何问题,欢迎垂询大赛小秘书刘鑫:

电话18513189196

邮箱sanchuang@tsinghua.org.cn

微信:sanchuangdasai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

2018年11月6日

赛事介绍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助共进的清华创业生态圈。三创大赛聘请了400多位创业导师和评委,与100多家投资机构、数百名天使投资人,并与40多个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2018年9月22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在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上宣布,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正式启动。

第四届三创大赛优化升级为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分行业进行),并增加三创嘉年华展览展示环节,同时加强项目服务和资源对接工作,着力打造包含三创训练营、校友企业行、三创对接会、三创论坛和三创峰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创活动体系。赛程赛制上,第四届大赛加强对校友身份和校友在项目中作用的认证,服务真正的校友和校友企业。同时,延续第三届的实践,给校友子女开辟报名参赛通道。为了更好地服务和对接项目,任何一个区域峰会、论坛、对接会和训练营都能邀请全世界的校友项目来参加,将会更有力地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和市场资源对接。

赛事设置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赛区设置

序号

赛区

1

清华园(清华园)

2

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及其他未提及的区域

3

长三角(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江西)

4

粤港澳(广东、香港、澳门、海南,广西)

5

中原(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湖北、湖南)

6

海峡(台湾、福建)

7

西南(四川、西藏、重庆、云南、贵州)

8

东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

9

北美

10

欧洲

组别:项目按发展阶段分为创意、种子、天使、成长组

序号

组别

标准

1

创意组

处在创意概念阶段的项目策划、产品设计、科研课题,具有核心“创新性”

2

种子组

项目有创新成果,以及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刚进入创业阶段;至少有两名核心团队成员

3

天使组

成立一般不超过5年,累计融资额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4

成长组

尚未IPO,有成熟的产品和商业模式,产品或服务处于应用推广期

赛事安排

第一阶段:启动报名(2018年9月22日—2019年1月15日)

第四届三创大赛于2018年9月22日在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上,由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宣布启动。各地方校友会踊跃申报赛区和赛点,秘书处协调各行业协会、赛区,积极进行筹备、宣传、发动。各地方校友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校内各机构、各地方院派出院发动、组织三创大赛报名,2019年1月15日报名截止。

第二阶段:赛点、赛区初赛复赛(2019年1月16日—2019年3月31日)

各赛区赛点组织初赛、复赛,优秀的项目进入总决赛。

第三阶段:总决赛与嘉年华(2019年4月1日—4月28日)

4月1日至4月14日各行业协会举办全国总决赛;4月26日优秀项目回母校参与颁奖典礼;4月27、28日举办嘉年华展览展示,邀请地方校友会、行业协会、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共同参与。

第四阶段:持续服务与日常运营(2019年5月-2019年12月)

各地方校友会、行业协会、总部秘书处宣传三创大赛,组织三创活动,进行项目服务,如地方和行业三创峰会、三创对接会、三创训练营、校友企业行、三创论坛等,积累项目源,对接项目与市场、项目与投资机构、项目与地方资源等;重点在于宣传第四届项目,提供资源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