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大会圆满落幕

2019-05-28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会议现场

2019年5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母校108周年庆祝大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一行亲临会议指导。

老学长、原河南省副省长张以祥与韩景阳书记及河南老中青校友代表合影

与会部分校友合影

老学长、原副省长张以祥莅会亲切会见母校、总会领导和到场祝贺的珠海、上海、三亚校友会负责人和一些年长校友、年轻校友,并合影留念。

与会校友共唱校歌

庆祝大会在“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的校歌声中开始,与会校友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振作奋发;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隆重热烈!这正是:母校茶寿学子庆,聚首共叙清华情,自信开放为主题,继往开来砥砺行。

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会议

校友总会慕晓雪宣读邱勇校长校庆致辞

大会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校友总会联络部慕晓雪老师宣读邱勇校长清华大学108周年贺信,与会校友深感自豪、倍受鼓舞!

韩景阳书记做主题报告

韩景阳书记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讲话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她首先充分肯定河南校友会工作,并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所有学长们、校友们致以最衷心的问候!韩书记说,每次来到河南都被河南校友的热情感染,并且感受到了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这里边有我们清华大学老一辈的学长为代表的校友们为河南的发展建设中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如今,我们又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校友来到河南,在参与河南的发展和建设,河南的清华学子更加清晰地用行动证明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韩书记特别指出,河南校友会多年来践行着清华校训,砥砺前行,为校友会服务的校友都是没有工资、不计报酬的“义工”,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中坚持关注爱护老校友,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河南清华老校友每年都要送去新春慰问,同时对年轻校友持续关爱,助力他们成长,尤其是在前两年的三创大赛中为他们的发展牵线搭桥,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他们创意创新创业;在清华大学每年的招生工作中提供最优质、最保障的服务,使河南的招生工作稳居京外第一大省。清华河南校友会的校友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我们校友会的工作一一体现出来,为“三个服务”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韩书记在接下来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2019新一年学校的机构改革、人事制度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以及学校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韩书记指出,清华将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加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会校友上至耄耋之年的老学长,还有稳健成熟的中年校友及朝气蓬勃的年轻校友都兴致高昂,倍受鼓舞和鞭策!

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施锦珊校友做专题报告

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施锦珊校友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与兴奋来到中原这块热土,回到自己的祖籍地河南,回到河南校友会的大家庭中。作为一名扎根于清华,在清华氛围里成长发展的校友,施会长感触良多。他在专题报告中围绕着投融资及城市建设,以及全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等国家基础设施方面与参会校友做了分享。并且从中美贸易战到社会经济引申到如何解决我们现在补短板的问题,在现场为与会校友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的家乡情怀、家国情怀、清华情怀,使与会校友们都受益匪浅,并且深受感动!

詹会长为于海军校友颁发荣证书

校友会的工作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多来年,诸多校友们都发扬了积极奉献精神。会议现场,校友企业鹤壁宝马科技集团董事长于海军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友会工作,向省校友会捐赠商务车一辆,为校友会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詹会长代表省校友会接受了捐赠,并向校友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以示感谢!

詹玉荣会长致辞

詹玉荣会长最后代表校友会讲话,她首先对母校、总会领导韩景阳老师莅临会议指导和施锦珊名誉会长的精彩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校友们不顾酷暑、热情如火地参与母校校庆和校友会的活动致以深深敬意和高度赞赏!詹会长现场邀请了珠海校友会梁学敏会长代表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笑宾、三亚校友会秘书长韦海华畅谈校庆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同时邀请在河南不同工作岗位的校友代表郝敬红、范勇、谭伟、薛东峰上台,分别畅谈了母校108周年华诞的感想,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使校友会更好的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

校友代表畅谈

几位校友都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进一步为校友们今后能以各种方式加强联系、加深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建言献策,希望能更好的为母校的发展、校友的进步、经济科技的腾飞,做出更多的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詹会长指出,我们要按照母校总会和韩书记今天的讲话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招生励学双并举、持续发力保先进!为母校招生组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有关校友为此继续提供积极的帮助与支持。二是动员宣传为先导,三创大赛持续行。按照母校要求,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的为三创搞好持续服务。第四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除本赛区十个省区外,还有北京、上海、广东、海南4个省市报名,共99个参赛项目。最终,有8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相关专业的前五强或前十强。接下来我们要尽可能做好后期持续服务,也要做好2020年第五届三创大赛的启动工作。三是加强管理补短板、促进工作上台阶。要按照社团组织管理部门省民政厅和业务主管部门省教育厅对我们的要求,规范我们校友会的各项管理工作,这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比如建立完善会员制及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多策并举勤联谊,继往开来谱新篇。招生工作后要持续跟进入校新同学、来豫工作校友等年轻校友联谊,持续为健康工作50年老学长做好服务!她希望通过本次校庆活动,广大河南校友一定要恪守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和“勤勉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发扬“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母校争光、为校友会增辉!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各位副会长、各位理事,以及来自河南各地的清华校友三百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会议还进行了视频直播,使全省未能参会的更多清华校友分享了会议盛况,共庆母校华诞、共迎清华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