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杭州赛场参赛团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7-03-13 | 来源 三创大会秘书组 |

2017年3月5日下午,由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主办的“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参赛团队全体见面会”在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成功举办。会议得到了杭州市萧山区委人才办和华园云创谷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英诺创业生态圈创始合伙人邓永强,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总协调人、上海紫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庆中。同时,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王建军、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须文波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受邀嘉宾还有杭州市萧山区人才办副主任金聪,杭州市萧山区人社局副局长林小勇,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局副局长汪新来。

会议由创业导师宋蕊和张婷主持,七位创业导师和30余个参赛团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持宋蕊和张婷

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三创大赛杭州赛场组委会秘书长俞富裕致欢迎词。他在会上欢迎各位校友各个参赛队伍的光临,并预祝大家在三创大赛上有圆满的成绩。

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致欢迎词

接着,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以“汇智清华、创新中国、共建清华校友创业圈”为题,详细介绍了清华三创大赛。梅秘书长指出,清华人一向有“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而“三创大赛”正是对此最好的诠释:以清华为纽带,为有创意创新精神、有创业创造能力的同学、校友,提供展示和推广的大舞台;同时,为愿意帮助、支持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搭建便捷的校友投资平台,促进清华和中国创新创业的健康发展。

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介绍三创大赛

杭州市萧山区人才办副主任金聪代表萧山区委致辞。他欢迎清华学子来萧创业,并详细介绍了萧山区特别是钱江世纪城的投资环境和人才政策。

萧山区人才办副主任金聪致辞

会议进行了杭州赛区创业导师的颁证仪式。梅晓鹏代表校友总会为徐孝雅、俞富裕、李健、汤筠、卢永凯、张婷、宋蕊等7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证书。作为杭州地区首批创业导师,他们将协助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做好创业导师的工作,并继续发扬清华校友帮校友的光荣传统,支持清华学生和校友创新创业,一起积极促进清华创业生态建设。

杭州赛区创业导师颁证仪式

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总协调人祁庆中详细介绍了三创大赛在长三角地区的进展情况。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祁庆中发言

已经报名的三创大赛杭州赛区的参赛团队代表,按照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依次上台介绍展示自己,以及团队的项目的概况。参赛团队的项目涉猎互联网、医药学、金融学、教育学等多个领域,项目想法新奇而有创意,自荐环节气氛十分热烈。种子组、天使组、以及成长组的参赛团队围绕着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简单的介绍和展示的精彩亮相,让在座的校友都深有感发。通过初步交流,已有一些投资机构对部分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接下来进行深入对接。

参赛团队代表介绍项目概况

参赛团队介绍完毕,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邓永强上台,进行精彩的题为《新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新趋势》的主题演讲。邓永强学长通过自己创业与天使投资、创业服务的经历与经验,强调了在当下时代创新创业重要意义,创新与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结合杭州和长三角的经济、文化、产业和环境特色给了一些建议,并对接英诺创业圈的资源。邓永强学长的演讲给了大家很多的启发,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积极认同。

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邓永强演讲

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