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四周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5-01-26 |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四周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5124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四周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近春园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博士后管委会主任邱勇院士、校人事处汪健副处长、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校教育基金会李冰副秘书长、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邓芳主任以及博士后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勤博士莅会并向大会致辞。博士后校友会秘书长王健博士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了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外联工作、学术科技工作以及捐赠工作五个方面;与会博士后校友代表对第一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根据大会章程的规定,大会分别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博士后校友会章程修订办法与第二届理事会产生办法,表决通过并产生了博士后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秘书处人员名单。张勤博士连任校友会会长,张文栋、谢忠岩、孔磊、宋永华、尤政、高德利、聂建国、朱岩、王健、欧阳晓平等11名校友荣任副会长,王田苗等15位校友荣任常务理事,孙博华等41位校友荣任理事,朱岩副会长还兼任校友会秘书长。24日下午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们就博士后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框架性的工作构思。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成立于20101226日,是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自发组成的群众性团体,旨在加强海内外博士后校友的联系、交流与互助,服务广大博士后校友,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促进博士后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自成立自日起,便受到中国博士后制度发起人李政道先生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学校各级领导及单位、以及广大博士后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第一届理事会履职四年多来,在校领导及学校各级领导指导下,在校友会张勤会长领导下,一直坚持致力于校友为主体,以开展对话和搭建平台为双翼,实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三服务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间学术、科技、文化、产业等交流活动,已形成博士后创新讲坛、博士后产业论坛等多个名牌活动,受到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根据博士后校友会章程规定,第一届理事会四年履职期满,在今年进行换届工作。而此时正值我国博士后制度与清华大学博士后制度建立三十周年之际,换届工作意义重大,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三十年博士后工作经验基础上,开拓创新,在学校领导下为博士后校友会工作揭开新的篇章,为我国博士后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全体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