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土水学院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10-04-25 |

  424日上午点,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和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副校长袁驷等领导出席大会。  

   

  胡和平代表学校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多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广大土木水利学院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胡和平希望土木水利学院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把土木水利学科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而努力奋斗。  

   

  袁驷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土木水利学院建院十周年。袁驷指出,土木水利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捷报频传。希望土木水利学院进一步发挥学科综合的优势,凝练学科特色,做精做强土木水利学科,培养和造就更多“精技术,会管理,善创新”的高素质拔尖人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水利系副部长胡四一先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院10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清华土木水利学院已成为土木、水利专业齐头并进,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术大师云集,兴业人才荟萃,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土木水利人才培养、教育和科研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部长李宏男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继江分别代表嘉宾和校友致辞。水利系傅旭东、土木系熊俊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  

   

  会上,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陈永灿介绍了2000年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  

  部分兄弟院校相关院系负责人、校友代表和土木水利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石永久主持。(马宁 文,崔凯/于江 图)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10424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032022.11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0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蒙民伟人文楼举行。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副校长、教务长彭刚,校党委原副书记胡显章,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等校友代表,兄弟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代表等出席大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君主持大会。

  • 102023.05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成立十周年暨材料系成立三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4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成立十周年暨材料系成立三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校长王希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罡,副校长李路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思政司、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兄弟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代表等出席大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主持大会。王希勤致辞王希勤代表学校向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祝贺,向莅临庆祝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材...

  • 052023.01

    清华大学体育部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

    2022年12月28日,清华大学体育部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张剑,上海体育学院校长、第八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佩杰,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孙麒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庆祝大会由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主持。邱勇致辞...

  • 272022.11

    清华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1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校长王希勤、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大会。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馆长韦依兰(Elaine L. Westbrooks)、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等纷纷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求真书院院长、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送上祝贺视频。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回顾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

  • 262021.04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4月25日上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 252016.04

    清华大学生物系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4月23日晚,清华大学生物系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首任院长施一公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原校长王大中、顾秉林以及来....

  • 222023.08

    材料学院成立10周年暨材料系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52018.05

    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深圳庆祝大会圆满举行

    南国五月,凤凰花开,灿烂如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园里更是一派喜庆的气氛。5月12日,校友们纷纷齐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深圳研究生院建院1....

  • 242021.05

    江西校友会举行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

    5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暨2021年江西校友年会在泰豪动漫学院举行。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近百名清华校友齐聚泰豪动漫学院的朱子书院,共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