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校庆杯”清华校友高尔夫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0-04-27 |

“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庆祝清华大学99周年校庆

2010423日,为庆祝清华大学99年华诞,第四届“校庆杯”清华校友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圆满结束。

本届“校庆杯”是由水清木华校友高尔夫球队承办,广大校友高尔夫爱好者积极响应,联合多个地方校友会及校友高尔夫球队共同参与的清华校友高尔夫赛事。本着增进校友友谊,传承百年清华精神,以“增进友谊、加强凝聚、锻炼身体、贡献母校”为宗旨,立志为阔别校园多年的广大清华校友创建一个再叙同学情谊、增进彼此感情的平台。

赛事筹备过程中,清华大学原校长王大中学长还专门为本项赛事题字:“校庆杯”。

比赛当天风和日丽,在景色优美的太伟高尔夫俱乐部,阔别母校多年的清华校友通过高尔夫这项积极、健康的运动汇聚到了一起,共同为庆祝清华大学99周年校庆添彩。

参加正式个人比赛的有来自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台湾、美国、德国的122位清华校友,其中包括胡昭广学长、贾春旺学长、范伯元学长等著名老校友、老领导。参加团体比赛的有北京水清木华校友高尔夫球队、清华深港高尔夫球队、清华矿业高尔夫球队、台湾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清华83自动化高尔夫球队、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清华校友狮盟高尔夫球队、清华EMBA高尔夫基金会、清华上海高尔夫球队等十支球队。

比赛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当晚的颁奖晚宴中诞生了本次比赛的各项优胜者及团体,分别为:

最远距离奖:崔苑;赛事距洞最近奖:王斌;女子优胜奖:刘曼丽;个人净杆冠军:杨玉冰;个人总杆冠军:崔苑。

团体冠军:水清木华校友高尔夫球队;团体亚军:清华校友狮盟高尔夫球队;团体季军: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

比赛是激烈的,但更重要的是浓浓的清华情。在颁奖晚宴上,大家畅叙友情,校友之间的交流唤起了大家对母校校园美好的记忆——校园里灿烂的紫荆花、播放了几十年的广播体操音乐、激昂的校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口号……

欢聚的时刻总是短暂的。意犹未尽是在场每一位来宾的感受。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1——庆祝清华百年校庆的“校庆杯”比赛!

(水清木华队 供稿)

相关新闻

  • 012023.05

    第四届“校友京华杯”围棋赛圆满落幕

    4月29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大学校友围棋协会、清华校友围棋协会携手承办的随行付特约第四届“校友京华杯”围棋友谊赛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圆满落幕,双方战至最后一盘联棋方决出奖杯归属,最终北京大学校友队惊险获胜,幸运捧回第四届“校友京华杯”。两校共有86名校友参加了这次比赛,中国围棋协会副会长华学明以及方天丰、黄奕中、江维杰、徐莹、范蔚菁、刘元博、田野等职业棋手出席了本次活动,...

  • 302023.04

    祝贺建校112周年 第17届校庆杯校友高尔夫邀请赛成功举办

    肆虐一周的大风+浮尘天气在2023年4月27日戛然而止。虽然没有云开雾散、拨云见日,但微凉微风的天气,无疑为2023“校庆杯”清华校友高尔夫邀请赛的举办,提供了上佳的天气条件。创办于2007年的清华校友高尔夫邀请赛,历经17年的坚持后,在今年再度达到一个高峰。参赛队达到创纪录的26支,参赛队员和嘉宾多达240人,参赛校友在包含各院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经管MBA和EMBA、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美院基础上,还首次迎来成建制的在校...

  • 262019.04

    “三创聚嘉,协同发展”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禾城春色来天地,三创聚嘉论IC!2019年4月22日,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集成电路领域全球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举行。

  • 29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4月19日至21日,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

  • 222019.03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广西赛点比赛圆满举行

    3月20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广西赛点比赛在南宁•启迪东盟创新中心举办。比赛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由广西清华校友会、深....

  • 022015.11

    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成功卫冕第二届高校杯

    2015年9月27日。第二届加拿大多伦多华人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在 Angus Glen Golf Club 南场圆满举行,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卫....

  • 02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暨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3月30日,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原赛区决赛暨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活动在河南郑州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行。

  • 132009.05

    第三届清华校友高尔夫比赛成功举办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8周年,由清华校友高尔夫运动俱乐部主办、奥润德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清华校友高尔夫赛在北京黄港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比赛得到了荷兰银行中关村支行和歌途创...

  • 022016.09

    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第三次蝉联高校杯冠军

    8月28日,由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主办的 “道明财富第三届高校杯高尔夫队际赛”在Club of Bond Head - North Course举行。....

  • 142021.04

    携手地产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4月10日下午,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前夕,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大会在同方科技广场隆重召开。本次理事会现场参会共有理事90位,学术委员和兄弟专委会秘书长代表16位,成都分会场及线上参会理事15位,创造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理事参会比例和人数最高的纪录。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致辞在活动开场的致辞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行业专委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