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康传播机构向《水木清华》杂志捐赠仪式举行

2010-05-18 |

512下午,道康传播机构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丙所举行。捐赠方代表香港百骏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兼CEO王济武,道康传播机构董事长屠晓光、总经理孟郁、董事王书贵;校方代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水木清华》杂志总编辑郭樑,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向波涛,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水木清华》杂志主编王正,清华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高玉衮出席了会议。捐赠仪式由郭樑老师主持。

翦进副秘书长介绍了捐赠的基本情况。北京道康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系清华校友王济武(1988年清华经管学院本科、1997MBA)、屠晓光(1990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本科、1994年清华大学中文系本科)、王书贵(1997年清华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和孟郁(2010清华大学EMBA)合作经营的企业。《水木清华》前身为创办于2002年的《清华人》杂志,20101月改为月刊,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国内外公开发行。此次道康传播机构慷慨解囊,向《水木清华》杂志每年捐赠100万元,连续10年,在《水木清华》杂志创刊之初无疑是雪中送炭之举。翦进在发言中代表校方和广大校友读者向道康传播机构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翦进和王济武签订了捐赠协议。

王济武在发言中表示,《水木清华》杂志是宣传清华文化,促进校友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能为校友联络和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出贡献,自己感到非常开心。目前自己工作上的伙伴大多都是清华的校友,大家对清华文化有着共同的认知,而且见贤思齐,都希望能为清华发展做出贡献。此次捐赠不仅有益于《水木清华》的发展,也促使道康传播机构与清华校友总会建立了更为密切的关系,希望今后双方能找到更多的合作点,达到双赢。

屠晓光表示,自己在校期间即从事了很多文字方面的工作,毕业后更是以传媒事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此次与《水木清华》杂志为期10年的合作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更是一种理想的认同,希望能为清华的宣传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

孟郁和王书贵也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为清华的发展做些事情,并祝愿《水木清华》杂志越办越好。

《水木清华》杂志主编王正介绍了杂志的发展,对道康传播机构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刊物从内刊转为公开出版发行后,要重新考虑读者的定位和杂志的定位,整合资源,发挥校友的力量,集中精力把杂志办得更好,为校友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更全面的服务。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在致辞中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迎接清华大学百年到来的历史时刻,校友的支持至关重要。杰出校友是清华成功的标志,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同时,学校要与社会有更多的联系,媒体是一个重要的窗口。因此,道康传播机构选择《水木清华》作为捐赠对象,是十分明智和及时之举。他还对《水木清华》杂志寄予厚望,希望杂志能够以立足清华、面向世界、传播文化、服务社会为宗旨,开门办刊,拓宽覆盖面,办出精品栏目,争取成为未来中国大学有影响力的文化杂志之一。(黄婧 撰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