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思源骨干项目耶鲁实践团拜访美国康涅狄格州清华校友会

2010-07-23 |

718日,美国康涅狄格州郊区的一所公寓里传出阵阵笑声,79级校友、美国康涅狄格州清华校友会会长张水民,81级校友、布里奇波特大学教授吴丛生,88级校友、耶鲁大学教授杨阳等学长与思源骨干项目耶鲁实践团成员欢聚一堂。

实践团成员汇报了几周来在耶鲁的学习生活情况,几位学长介绍了他们在美国的学习、工作经历,针对如何做学术、如何做社会工作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学习的幸福时光,张水民学长笑称,“我毕业的时候你们很多人都还没出生,一晃二十多年就过去了。时间宝贵,大家要好好努力,规划好未来,为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学长们对母校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送出了自己的祝福,作为在海外的学子,他们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和进步,也为母校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希望母校可以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向世界一流大学不断迈进。交流活动让实践团成员深受启发,化学系的朱益锋说:“跟学长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学长们的奋斗历程激励我成长,他们在异国他乡时刻关怀祖国的情怀也让人感动。”

交流结束之后,学生部带队教师张超代表实践团向康州校友会会长张水民赠送了来自清华学生艺术团的礼物——一副写有“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书法作品,实践团成员向各位学长赠送了来自清华校友总会的《水木清华》等。

思源骨干项目是清华校友邓锋捐助的学生培养项目,其中的耶鲁实践项目已运行两年,先后有40名各院系学生骨干入选该项目,在增进国际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超)

相关新闻

  • 272016.06

    康涅狄格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康涅狄格州(以下简称“康州”)清华校友会是由已故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原校长陈可忠博士(1920级)和黄中孚学长(1933级)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雅芳镇发起并成立的,首任会...

  • 192023.10

    清华校友思源计划联谊会

    一、基本情况清华大学“饮水思源 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思源计划”)是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赞助支持的一项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起源于2001年,是由美国硅谷的华人投资家朱伟人先生与当时正在硅谷创业的一批清华校友发起、在清华大学首先设立的、以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为初衷的领导力培养项目。该计划旨在通过全程匹配各类教育资源,开展为期三年的学生领导力通识教育,为未来中国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

  • 282023.02

    清华大学“思源骨干计划”一行来珠海校友会交流实践

    2023年2月16日中午,清华大学“思源骨干计划” 一行21人到访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来访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由清华大学各院系学生会主席组成,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执行会长钟百灵出席活动,并与参加此次活动的清华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钟百灵介绍珠海中心大厦的特色与珠海的发展情况钟百灵会长在珠海中心大厦70层的十字门金融区展厅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珠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讲解了珠海的地标建...

  • 252009.04

    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贺信

    尊敬的清华校友总会顾秉林会长及全校师生: 我们很高兴迎来母校98年校庆,我谨代表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全体清华校友向母校及全校师生表示真心的祝贺和问候! 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是由已故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校长陈...

  • 232016.06

    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换届

    5月22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清华校友会进行了换届。夏泽华(1981级经管学院)担任会长,吴乐珍(2006级工业工程)担任秘书长。

  • 202011.05

    康州清华校友会举办“清华耶鲁一百年研讨会”

    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于2011年4月16日在具有300年历史的耶鲁大学校园成功举办了“清华耶鲁一百年研讨会”。

  • 092016.09

    载梦黔行——清华思源骨干十期师生赴贵州实践调研

    8月1—13日,由33名清华大学师生和2名北京大学学生组成的思源骨干十期实践团,赴贵州省进行了主题为“载梦黔行”的考察调研活动。

  • 162014.09
  • 062017.11

    清华企业家校友助力母校人才培养 设立TEEC思源基金

    2017年10月30日“TEEC思源基金设立暨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东厅举行 。会上吕大龙代表TEEC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老师共同完成了捐赠协....

  • 012019.08

    洛阳校友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团洛阳支队座谈交流

    7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团洛阳支队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召开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