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黑龙江大学校友会贺信

2011-04-23 |

清华校友总会:

值此清华大学百年诞辰之际,黑龙江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向贵会表示热烈祝贺,向清华师生、全体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

清华大学自清华大学堂以来一直是中国大学的翅膀,所开创的“独立思想,自由精神”引导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建功立业。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国家领导下,清华大学更取得杰出成就。广大清华校友施展专业特长,抛洒青春热血,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清华大学与黑龙江大学感情深厚,两校师生校友情谊深长。我们有着一位共同的老校长――刘达校长。刘老在两校留下的足迹是我们兄弟情谊的纽带。清华大学始终关注、关心、支持黑龙江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两校之间教学、人才等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加强。

清华校友总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是德高望重的领导者和老大哥。贵会也是清华大学和黑龙江大学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黑龙江大学及黑大校友会愿意和贵会亲密合作,共同推进校友事业发展,服务社会,为祖国的繁荣作出贡献。

祝清华大学青春永驻,创造辉煌!祝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万事顺意,鸿图大展!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黑龙江大学校友会

2011.04.22

相关新闻

  • 132016.04

    黑龙江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一、黑龙江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是依法登记成立的公益性、联谊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组织,于2005年4月30日在黑龙江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登记。本会接受清华校友总会、黑龙...

  • 102019.01

    黑龙江校友会召开三创大赛启动会

    12月1日和12月5日,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召开三创大赛启动会,校友会秘书长虞云及部分龙江校友参加了会议。同时,虞云秘书长传达了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

  • 302017.08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电气集团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的杨士莪院士、廖振鹏院士等各....

  • 162024.02

    黑龙江校友会新春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

    交流会现场2024年1月28日,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新春交流会在哈尔滨KC皮草七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以“迎新春,会老友,聚新友”为主题,15位来自黑龙江各地的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苗立杰,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徐松丹,香港其仕企业(国际)有限公司(KC皮草)董事长张勉,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会长虞云,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一届副会长刘起乐,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大校...

  • 152017.08

    黑龙江校友会为杨士莪院士祝寿

    2017年8月12日,清华大学黑龙江省校友会为杨士莪院士庆祝86岁生日,校友会秘书长虞云、哈尔滨工程大学廖振鹏院士及部分龙江校友参与活动。

  • 212018.08

    陈旭、过勇看望黑龙江清华校友并出席选调生座谈会

    8月13日、1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看望慰问在黑龙江工作的校友,并出席黑龙江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 082018.05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5月5日下午3时,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众创大厦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秘书处....

  • 292023.12

    黑龙江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道外区南马路119号KC皮草7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丁武民校友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以及张勉、李阳、李梦全、李广东、邓超、李宁、贺晓鹏、杨璟璇、赵博闻、苗仁玲、李宝金等校友。

  • 252021.04

    黑龙江校友会热烈祝贺母校建校110周年

    百十华章,清华奏响。与党同行,桃李四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清华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神州大地盛世祥和、清华园内喜乐悠扬!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在祖国最东方热烈祝贺母校建校110周年!祝福母校新起点再展宏图、新征程更创辉煌!祝福五湖四海的所有清华学子前程远大、平安健康!清华大学是一所大学、清华大学绝不只是一所大学。110年的发展历程,清华大学始终以家国天下为己任,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疾风骤雨中毫不...

  • 152010.03

    校友总会分别接待印第安纳大学校友会、耶鲁大学校友会访问

    乍暖还寒的3月,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校友会的海外联络部主任Eric De Haan,耶鲁大学校友会执行主管Mark R. Dollhopf和Kathy Edersheim先后于9日和10日访问清华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