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08-30 | 来源 黑龙江校友会 |

2017年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电气集团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的杨士莪院士、廖振鹏院士等各位老学长,和在龙江大地上工作的校友代表以及前来祝贺的工作在其他省市的龙江籍校友代表一百余人。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等各位领导也都专程赶来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由哈尔滨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徐松丹校友主持。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校友首先致欢迎辞。哈电集团汽轮机有限公司青年员工潘春雨校友代表清华新生代校友发言。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虞云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第一届校友会的工作,对省市领导以及各位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提出了校友会未来的工作设想。

虞云秘书长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章程》,并通过了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人选。

杨士莪院士当选第二届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会长。杨士莪会长在随后的发言中为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杨士莪会长发言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在发言中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龙江清华校友会对龙江省经济发展的作用,寄予了厚望。

会议现场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黑龙江校友会的工作,给予支持和鼓励。他详细地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以及校友总会的工作。唐杰秘书长的发言引起校友们极大兴趣。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讲话

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熙作了《哈尔滨老乡的清华路——从机器人到人工智能》的讲座。王熙校友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在哈尔滨成长的经历,以及在清华学习的历程。

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熙作专题讲座

接下来,秘书处组织了校友联欢活动,庆祝清华大学106华诞。

斯泽夫校友对各位校友的到来和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校友会收到了清华校友捐赠的礼物

多才多艺的校友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会后,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处部分成员与会长杨士莪院士、哈电集团斯泽夫董事长、清华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合影留念。

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处部分成员与嘉宾合影

全体与会校友代表合影留念,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体与会校友合影

当天,校友们还参观了哈电集团成果展。哈电集团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在我国发电设备的发展史上,树立了一座又一座的丰碑。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清华很多校友的汗水和心血。

参观哈电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