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京工作龙江籍校友举办迎春座谈会

2018-02-08 | 周春圣(2007级土木)、李鹏(2004级土木) | 来源 黑龙江校友会 |

在京工作龙江籍校友举办迎春座谈会

2018年2月4日,立春。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在清华科技园海峡研究院召开在京工作的黑龙江籍校友迎春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清华校友总会韩景阳副会长、唐杰秘书长,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王熙副会长、王庆喜副会长、虞云秘书长、程卓副秘书长及各行各业在京工作的黑龙江籍校友30余人。同时,清华博士后校友会张勤会长、国开金融投委会副主席修军校友、苏世民书院首席教授高旭东老师、81级宁琪校友等也拨冗出席,特别感谢他们对黑龙江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在座谈会上讲话

迎春座谈会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助理院长王熙校友主持,他首先代表清华海峡研究院欢迎高至72级低至17级龙江籍校友对迎春座谈会的热心支持,并介绍了迎春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和议程安排。虞云秘书长简单回顾了自2017年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展望了2018年的工作设想。

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发言

殷殷校友心、浓浓黑土情。说着或多或少带有东北乡音的普通话,与会校友畅谈黑土烙印及清华情怀。81级校友、清华控股龙大伟书记介绍了自己与黑土地和清华大学的不解情缘,其心拳拳。72级校友卜基桥回忆自己多年来春运买火车票回家过年的情景犹历历在目,尤其是谈到在60多岁耳顺之年还每每买票回家看望90多岁的老父亲时心情颇为激动,对那魂牵梦绕黑土地的赤子之心难以言表,充分诠释了乡愁的丰富内涵。

在畅谈乡愁的同时,大家对黑龙江省的社会经济发展非常关切。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的毕业校友,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的工作,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发言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80级土木系校友梅晓鹏着重介绍了清华校友工作有传统、有高度、有基础、有文化、有主题、有温度、有体系、有广度这“八有”的丰富涵义,并指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伟大新时代下的意义,期望大家群策群力支持清华校友三创工作,服务社会、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总会韩景阳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在回顾总结多年来校友会工作的同时,对近年全国各地出现的多种新形式、新内容的各级校友会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的工作寄予厚望。

时间过得飞快,在叙不完的校友乡亲情谊声中,全体与会校友合影留念,迎春座谈会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142004.04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

  • 272012.07

    胡和平出席在新疆工作的青年校友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7月26日电 7月14日,在新疆工作的清华大学青年校友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 032020.10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工作座谈会

    9月23日、2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分别在学校和南京召开三场校友三创大赛工作座谈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北访问,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252021.04

    精仪系召开基层工作校友座谈会

    4月24日中午,精仪系基层校友座谈会在9003大楼会议室召开。系党委书记柳强、系主任欧阳证、党委副书记吴冠豪参加座谈会。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党委书记、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精仪系2006级校友谭雪峰,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副主任、蚌埠团市委副书记2007级校友韩见,成都简阳市临空经济产业园党工委委员、成都凉山州合作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2011级校友谈梦泽返校参加座谈。

  • 262021.10

    无锡校友会举办欢迎2021来锡工作校友座谈会

    2021年10月23日上午11时,无锡清华校友会在航天大为三楼展厅会议室召开了欢迎2021年度来无锡工作的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朱静主持。2021年度新来无锡工作9名校友,主要分布在江南大学、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等工作单位。陈坚会长首先欢迎新来锡工作的校友,勉励校友们不要把“清华”放在口头上,要把“清华”二字放在心中,努力在本职岗位奋斗,展示清华人的风采,要有家国情怀,争取为国家做出...

  • 152011.06

    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在京会员举行联谊会

    2011年6月9日上午,应清华校友总会的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

  • 212018.08

    陈旭、过勇看望黑龙江清华校友并出席选调生座谈会

    8月13日、1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看望慰问在黑龙江工作的校友,并出席黑龙江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 292011.12

    在京部分高校校友工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1年12月28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10所在京高校的校友工作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