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西兰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

2011-04-27 |

424日奥克兰天空晴朗,正是秋高气爽,新西兰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新老校友近30人相聚在天澄阁,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黎永传副总领事、李雯领事,中山大学校友会会长黄伟雄先生参加了这一盛会。

会议开始,林启鹏校友介绍清华百年历史和今日清华:清华大学是利用美国退还中国的庚款而建立。百年来清华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坚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百年清华为中国培养了17万多人才,他们之中有国学大师、著名科学家、治国精英,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今日清华是所综合性大学,近20年来朝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前进已取淂可喜成绩,在21世纪必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黎永传副总领代表总领馆祝贺清华建校100周年,感谢清华人为中华民族复兴所作的贡献,期望在新西兰清华校友为建设新西兰和发展中新友谊作出贡献。中山大学校友会黄伟雄会长致辞:衷心祝贺清华百年华诞,期望在新西兰的两校校友加强联系,并送上中山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刊。

到会校友们把酒共欢,畅怀在清华的青春时光,以及跨出母校,尤其是来新西兰后的人生故事,为母校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之后合影留念。最后校友们产生了新一届新西兰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会长:郑路;理事:林启鹏、靳军、葛益萍、陆峰。(林启鹏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