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校友欢聚一堂 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2011-05-18 |

2011515日,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暨2011年度校友联谊活动于厦门音乐岛酒店隆重举行。

与会的有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学长、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会邰志强学长和著名校友叶钊颖学长,还有来自厦门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振群等五位学长嘉宾,以及在厦门生活、工作的清华学子,共130余名欢聚一堂,共庆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会议活动由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强主持。

王强学长宣读了厦门市委、市政府致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的贺电,贺电中对清华大学全体清华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在清华大学在新百年发展中,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市的全面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清华大学和厦门市更加辉煌的明天!

林江汀秘书长宣读了厦门校友会致清华母校百年华诞的贺信,祝母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更加辉煌。

校友总会翦进副秘书长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顾秉林致全体校友的百年校庆贺辞。

作为友校代表,厦门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振群常务副会长也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并衷心希望两校校友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携手为母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为厦门市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清华母校校庆活动期间,厦门校友会会长王水菊返回了母校。在这次会议上,王水菊会长向在厦校友讲述了百年校庆的盛况,从点点滴滴的神情描述中、从在座校友专注倾听的神情中,无不感受到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牵挂,对母校百年华诞的欣喜之情。马约翰先生的纪念活动是清华母校百年校庆的重要内容之一,王水菊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厦门校友会筹备马约翰先生雕塑广场的筹备工作情况。

随着厦门校友会孙以泰老学长的登台,活动进入了高潮。在孙以泰学长的带领下,伴着现场庄重的乐曲,全体来宾齐唱《清华老校歌》。

整个活动在“自强,自强,行健不息须自强!”的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厦门校友会 秦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