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校友代表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1-12-15 |

1214日下午,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杨仁杰、马来西亚籍校友林颖健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在清华校友之家——同方部,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陈华热情接待了来访的校友,双方就校友工作进行了座谈。陈华介绍了校友总会工作的概况,对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一直以来所做的校友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马来西亚校友与母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开展清华校友活动。

杨仁杰先生感谢校友总会对海外清华校友的关心,介绍了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的主旨是为促进海内外清华同学的沟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亚太会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清华精神,推动社会服务。

左起:杨仁杰、陈华、林颖健

座谈会之后,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向校友总会赠送马来西亚双塔大厦(Petronas Twin Towers)模型纪念品,校友总会向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回赠清华百年画册。(张婷婷)

相关新闻

  • 302010.08
  • 302016.03

    1984~1989大事记

      9月6日 当晚在西大操场举行1984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李传信、校长高景德等校领导参加。 9月14日 举行第二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杨振斌任学生会主席。 10月1日 上午1847名学生参加国庆三十五周年游行队伍仪仗方队,展示一幅30×27平方米的祖国地图。2200人参加科教游行队伍,我校自制的高十米彩车一辆,表现对华山抢险战斗集体学习。当晚有3500名教工和学生由王凤生同志领队在天安门广场参加联欢晚会。我校在主楼组织小型焰火晚会,有5000人参加活动。

  • 08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一行出访马来西亚

    3月2日至5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出席“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参访当地研究机构,并与马来西亚校友代表亲切交流。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本次出访。

  • 132016.04

    马来西亚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注册于2014年9月16日,是一个获得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

  • 232015.06

    第三届清华马来西亚毕业生叙别会暨校友晋升仪式举行

    6月20日,适逢端午佳节与毕业季,今年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的毕业生们再次来到了胜因院28号,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进行交流。

  • 242019.07

    马来西亚清华校友与北大校友联合参访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

    2019年7月18日,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及学生会四个组织共31人,联合参访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及展厅,并与6名华巫青年国会议员进行对话。

  • 122020.07

    马来西亚校友会抗疫救援工作总结

    自新冠肺炎在马来西亚蔓延以来,马来西亚校友会响应国内外社会组织的号召,加入数个抗疫救援的小组,延续母校清华大学抗疫救援及扶弱扶贫的精神,为社会与人民贡....

  • 282020.06

    马来西亚校友在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期间的线上活动

    马来西亚校友会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做出工作调整,将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搬到线上,举办ZOOM视频会议;另外,也第一次通过ZOOM视频举办常年会员大会—会务报告....

  • 152022.09

    马来西亚校友中秋国庆双庆聚会

    2022年9月3日,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与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联谊会(THUMSA)在吉隆坡1919餐厅联合举办同桌聚会,八十余位清华校友一同庆祝中秋和马来西亚国庆两大节日。本场聚会十分难得,不仅是校友和在籍生的有效融合,也是在籍学生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个线下聚会。因此本聚会的宗旨就是促进大家的交流。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志伟与THUMSA第十届会长蔡紫榕分別在致辞环节向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也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

  • 252023.09

    马来西亚校友会成功举办“三庆”活动

    2023年9月23日,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组织当地校友举行“三庆”活动(庆祝国庆日、马来西亚日及中秋节),同时新一届(第5届)校友会理事会举行了宣誓就职。清华理事会理事长丹斯里吴明璋、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会长丹斯里陈志勇,以及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方棨彦在致辞时说,目前校友会成员主要是毕业的年轻学子,具备蓬勃朝气,而且人数不断增加,一旦和清华理事会及亚太清华联手,势必可以互补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