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一行出访马来西亚

2024-03-08 | 联络部 | 来源 校友总会 |

32日至5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出席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参访当地研究机构,并与马来西亚校友代表亲切交流。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本次出访。

姜胜耀一行与华社研究中心、陈嘉庚纪念馆负责人座谈交流

姜胜耀一行参访林连玉纪念馆

33日上午,姜胜耀一行参访马来西亚华社研究中心、陈嘉庚纪念馆、林连玉纪念馆,与机构负责人就马来西亚华人文化保护传承和学术研究工作进行探讨,就马来西亚著名侨领陈嘉庚和华教族魂林连玉为华人权益和华文教育不懈斗争的感人事迹进行交流。社科学院吴金希教授、2005级硕士校友林颖健等陪同参访。

姜胜耀为论坛致辞

由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主办的“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于3日下午举办。姜胜耀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论坛邀请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金希,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东盟商务协会联合主席许宁宁做主旨演讲。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会长丹斯里陈志勇,创会会长拿督胡瑞连出席论坛。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主持论坛开幕式。

姜胜耀为活动致辞

在当晚的新春团聚活动中,姜胜耀回顾了多年来清华大学在国际学生工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与马来西亚合作互动的情况,希望未来各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校友活动方面的合作。姜胜耀代表清华大学和校友总会向工商联合会对当地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当地清华校友和清华之友致以新春祝福。

姜胜耀一行与马来西亚校友会交流

34日,姜胜耀一行与马来西亚校友会代表亲切交流。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方棨彦、秘书长王海仪,校友会骨干刘志伟、杨棓陞、林钲淘、张子轩参加。姜胜耀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校友总会工作动态,逐一关心了解参会校友的近况,勉励校友们牢记校训、胸怀理想,为当地社会发展和中马友谊多做贡献。参会校友深情回顾在校生活,详细分享个人发展经历,介绍了马来西亚校友会老人带新人”“青年担重任等工作方式和紫荆杯羽毛球赛等特色活动,并表达了进一步团结凝聚更多校友力量,为助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维护清华品牌的当地声望和全球美誉尽心尽力的决心,以及为促进中马两国民间交流贡献力量的信念。


相关新闻

  • 152011.12

    马来西亚校友代表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12月14日下午,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杨仁杰、马来西亚籍校友林颖健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 082013.05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3年4月17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秘书长靳志伟、副秘书长许睢宁一行11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翦进等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热情接待了闫长明副会长一行,双方就如...

  • 132016.04

    马来西亚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注册于2014年9月16日,是一个获得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

  • 182023.10

    校长王希勤一行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看望当地校友并出席学位补授仪式

    9月14日至9月19日,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一行出访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与当地校友座谈交流,并出席毕业生学位补授仪式。9月16日上午10点,来自印尼各地的校友相聚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大多为印尼籍,来自政府、金融、教育等行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印尼校友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王希勤向印尼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王希勤向与会嘉宾及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办学思路以及下一步目标...

  • 232016.05

    姜胜耀副校长一行与波士顿清华校友聚会交流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一行老师与近三十位波士顿清华校友代表在麻省剑桥市聚会交流

  • 232015.06

    第三届清华马来西亚毕业生叙别会暨校友晋升仪式举行

    6月20日,适逢端午佳节与毕业季,今年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的毕业生们再次来到了胜因院28号,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进行交流。

  • 242019.07

    马来西亚清华校友与北大校友联合参访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

    2019年7月18日,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及学生会四个组织共31人,联合参访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及展厅,并与6名华巫青年国会议员进行对话。

  • 062024.02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一行出访印尼、泰国并与当地校友交流

    1月27日至2月1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董吉男、联络部联络主管董治一行三人出访印尼及泰国,陪同校党委书记邱勇访问当地高校及中资企业,拜访老学长并与当地校友交流校友工作。1月31日下午,唐杰一行陪同校党委书记邱勇及学校访问团调研了中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泰铁路施工现场,与清华校友、中建国际亚太公司副总经理徐伟涛和中国建筑工程(泰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崇明进行了交流,了解项目建设情...

  • 012017.11

    新加坡校友会理事与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一行座谈交流

    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在美丽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内,新加坡校友会吴永玲会长和全体理事,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母校的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

  • 082012.02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逝世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原秘书长、校长办公室原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2月7日21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