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王希勤一行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看望当地校友并出席学位补授仪式

2023-10-18 | 董治 | 来源 校友总会 |

914日至919日,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一行出访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与当地校友座谈交流,并出席毕业生学位补授仪式。

916日上午10点,来自印尼各地的校友相聚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大多为印尼籍,来自政府、金融、教育等行业。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印尼校友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王希勤向印尼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王希勤向与会嘉宾及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办学思路以及下一步目标,总结了清华人爱国、务实、团结的共性特点,并向当地校友提出了希望:希望校友们能够成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校友在延揽国际人才与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支持母校发展,为清华实现2030年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增添助力;希望校友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努力在各个领域追求卓越、实现清华人的共同价值。

唐杰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清华大学继教学院院长、东南亚中心主任刘震分别致辞,校友总会海外联络主管董治向印尼校友介绍了校友工作有关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主持本次活动。

左起:刘震、董治、黄菁娇发言,郦金梁主持活动

2011级环境学院校友黄菁娇代表印尼校友介绍了印尼校友毕业后在当地的发展情况以及筹备成立当地校友会的情况,表达了大家感恩母校培养、希望为母校争光的心情。法学院2016级本科校友姚鹏、工业工程系2018级硕士校友詹金燕等5位校友代表动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读书期间的美好时光、毕业后在工作中的感悟以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王希勤与参加学位补授仪式的印尼校友合影

座谈会期间,王希勤代表清华大学为此前受疫情影响未能到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16位毕业生颁授了学位。这16位校友分别来自公管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车辆学院、软件学院、工业工程系、外语系等院系,他们的亲属也从印尼各地赶来见证这令人激动的时刻。交流活动当天的早晨,王希勤与当地校友进行了晨跑活动。出席此次校友活动的还有国际处副处长汪晖,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新泉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嘉宾。

印度尼西亚校友活动全体合影

917日晚,王希勤一行赴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校友会骨干、当地校友及清华之友进行了交流。杨柳主持活动。

王希勤向马来西亚当地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王希勤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对校友们的期望。他勉励马来西亚的校友们要有热爱和平、胸怀天下的情怀,有行胜于言的担当,树立清华人的共同理想,携手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团结奋斗。随后,王希勤代表清华大学为此前受疫情影响未能到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12位毕业生校友颁授了学位。

左起:唐杰、方棨彦致辞发言,杨柳主持活动

补授仪式结束后,唐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校友总会有关工作情况,并欢迎更多的当地校友参与到校友工作中。2001级计算机系校友、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方棨彦介绍了马来西亚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地校友见到母校的老师们分外亲切,刘志伟、江友强、张子轩、黄宇航等多位校友发言,与母校老师们分享在清华学习时的美好记忆,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并表示要好好努力、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参与马来西亚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清华大学医学院长聘教授纪家葵(马来西亚籍)寄语各位校友,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以进一步提升母校的声誉为己任。出席本次校友活动的还有国际处、教育基金会等学校有关部门老师及部分校友嘉宾。

王希勤与马来西亚校友及嘉宾合影

通过与王希勤校长和母校老师们近距离交流,印尼及马来西亚校友对母校的建设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心和爱护,也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和校友总会将时刻关注校友们的动态,欢迎校友们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校友工作。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相关新闻

  • 292023.12

    王希勤一行访问印尼、马来西亚并看望当地校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62021.06

    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2021 年1 月27 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在青工作的11 名选调生代表和5 名青年校友代表参会。

  • 052023.01

    王希勤一行赴河南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河南省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在豫校友。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王希勤举行工作会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希勤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现状和省校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建设欣欣向荣。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省校合作协议有关...

  • 282023.08

    校长王希勤赴黑龙江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8月24日至25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黑龙江访问调研,深化省校合作。期间,王希勤一行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举行工作会谈,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并看望当地校友。会谈现场24日在哈尔滨,许勤、梁惠玲会见王希勤一行。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龙江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

  • 252020.08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西藏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3日至16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带队赴西藏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我校驻西藏军....

  • 312023.05

    校长王希勤赴浙江访问调研 推动省校合作

    烟雨江南,浅夏胜春,莺啼绿柳,山水空濛。5月21日至22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浙江访问调研。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会见王希勤一行,双方围绕持续发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研究院二十周年总结工作、进一步强化省校合作进行交流会谈。在浙期间,王希勤出席清华大学2023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访问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调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并看望当地校友。副校长郑力、彭刚一同...

  • 072023.04

    校长王希勤一行赴安徽推动省校合作

    4月2日至4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安徽调研,推动加强省校合作。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与王希勤一行在合肥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副省长任清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曾嵘参加会谈。王希勤代表学校向安徽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专章论述、统筹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

  • 08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一行出访马来西亚

    3月2日至5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出席“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参访当地研究机构,并与马来西亚校友代表亲切交流。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本次出访。

  • 102023.04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与安徽校友代表亲切交流

    4月2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在周诒春纪念馆与安徽校友代表们亲切交流并展开座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曾嵘等清华大学老师以及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邹淦泉,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教授冯士芬,原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大胜等二十余位来自公共服务、学界、企业界的安徽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主持会议。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与安徽校友代表座...

  • 062023.04

    校长王希勤一行赴江西调研 推动落实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31日至4月2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江西省调研,推动落实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委书记尹弘与王希勤一行在南昌开展交流座谈。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文斌,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孙洪山,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参加座谈。尹弘与王希勤交流座谈王希勤回顾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并指出,近年来清华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办学实践中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