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延揽海外人才

2011-12-26 |
未来四年,江西将实施留学人员回国来赣创业支持计划,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每年至少资助10名留学回国来赣创业人员。
此前,江西制定出台了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政策措施,加强中国江西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每年筹集200万元创业园专项资助资金,用于扶持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的科研开发,一批成长型高科技企业孵化出园。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未来四年,江西还将利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先行先试政策,制定更加开放和灵活有效的引才政策,完善人才流动配置和柔性引才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打破人才流动限制,建立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赣创新创业,力争国家在全省重点建设1家留学人员创业园。
此外,江西还将组织选派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到国()外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加强外国专家行政许可服务窗口建设,建立健全外国专家表彰奖励机制、权益保障机制和纠纷调解机制,依法保护外国专家的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 302011.09

    《关于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意见》

    内容摘要:中国首次从国家层面对支持留学回国创业的各方面政策作出规定。

  • 312009.08

    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留学人员,是指我国公派或自费出国留学一年以上并已于近期回国,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在国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国外毕业研究生学历; (二)出国前已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 242009.11

    硅谷“昆山日”暨北美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成功举办

    2009年9月18日,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www.ucahp.org)承办的美国硅谷“昆山日”暨北美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在Cupertino王朝海鲜酒家隆重举行,160名硅谷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创业团队与会。

  • 312010.01

    留学人员实习基地助推海归就业

    来源:神州学人 广州在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和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服务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更是在探讨适合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点、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服务举措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

  • 262009.02

    “春晖计划”简介

    由教育部设立,全称为“教育部资助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专项经费”,又称“春晖计划”。

  • 012011.11

    第14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欢迎您!

    时间:2011年12月19-21日 地点:中国·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州市...

  • 242018.01

    法国清华校友会被评为2017年度全法先进留学人员团体

    2018年1月20日,一年一度的全法留学工作会议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隆重举行,全法中国学联各地分学联负责人、各留学人员专业团体负责人和留学人员代表....

  • 212009.04

    北京实施海外人才聚集工程

    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北京日报(2009年4月15日) 摘要:从2009年开始,用5至10年时间,在市级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市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和商业金融机构及中关村科技园区、北京经济技术...

  • 042011.11

    吉林省百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实施方案

    (吉人才组字〔2011〕2号)为深入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大力引进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吉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吉办发〔2008〕35号)和推进人才兴业战略《实施意见》(吉办发〔...

  • 09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