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首届“校友面对面”就业引导活动举行

2012-04-29 |

  清华新闻网429日电(通讯员 郝婧 贾倩倩 428日,正值清华大学新百年后的首个校庆日,春意盎然的清华园迎来了各地校友。清华大学首届“校友面对面”就业引导活动在四教举办,给喜庆的清华园平添了一道特别的风景。

分会场现场。

  就业引导活动分为土建行业、信息行业、机械行业、金融行业、传媒行业、公务员6个分会场同时举行。来自各行业的杰出校友与在校学生互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畅谈职业发展,规划职场人生。

  参加活动的嘉宾校友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南建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北京金准咨询公司董事长童玫等。此外,山东省科学院、首钢总公司、博奥生物、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集团、新华社音像视频部、中国青年报社、《求实》杂志等单位的校友也应邀参加了活动。他们中有的是已有20余年工作经验的老校友,有的是刚刚入职2年的学长;有的已是行业内的专家,有的是行业中的冉冉新星。

  与会校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职场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认真细致地回答每个问题,提升了同学们对社会、对职场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行业发展趋势,促使他们更理性规划自己的就业和择业方向。

南建林校友与同学们交流。

  南建林长期从事混凝土结构理论的研究和工程应用,主编或参编多本国家及行业标准,他分析讲解了最基础和最前沿的行业发展动态;施卫良作为多次参与北京城市规划的亲历者,他做的《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报告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施卫良解答同学提问。

  “校友面对面”活动由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牵头主办、有关院系承办,旨在邀请各行业杰出校友,畅谈行业发展,分享求职经验,最大程度地整合校友资源,搭建一个跨行业的综合性平台,让同学们在地点相对集中的情况下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行业导向,促进清华大学研究生就业引导工作的开展。(校研团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