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庆花絮】杨启声:在清华的岁月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2012-04-29 |

  428日清华大学校庆101周年之际,水利系水工结构专业水54班老校友杨启声学长回到了这个让他一直无法忘怀的校园。他谈到,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经常回来看看母校,但母校的恩情和教导一直在影响着他的一生。

  今年正值水利工程系六十周年系庆,坐在新水利系馆前,杨学长回忆起十年前回校时和同学重聚时的场景感慨万分,他说:“美丽的清华园一直在变化,日新月异,让我们每一次回来都很感动。”

  聊起在清华学习的场景,杨学长很激动:“在清华学习的岁月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给我们上课的都是堪称‘大师’的人物。当时我们都很单纯,一心想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说着,他自己也开始回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他提到当时每天早上五六点起来就是学习,上完课之后下午集体进行运动,长跑、游泳、踢球等等。在蒋南翔老校长和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对于各类体育运动都进行尝试训练。也是因为在清华时期的坚持锻炼,杨学长才很自信地说:“我现在虽然已经79岁了,但是脚力、臂力等等都是很好的!”看着老先生自豪的笑容,笔者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当益壮的精神面貌。

  当提到对清华新百年的希望和对在校学生的期许时,杨学长表示:“学校要把培养人才始终放在首位,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同时重视学术科研的发展。”而对清华学子,学长也希望现在的青年能传承清华老一辈人踏实肯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担。(研通社记者 陈陆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