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成立

2012-04-29 |

  清华新闻网429日电(通讯员 苏珍爱428日,恰逢清华新百年第一个校庆日,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立。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国家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章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名单,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宣读名单。李干杰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陈旭致辞

  陈旭对校友总会环境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环境协会遵照章程,加强环境保护领域清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和清华环境学科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通过这一平台,推进清华绿色大学的建设。

钱易致辞

  钱易在致辞中对各界校友积极参与协会筹建表示感谢,并表示,校友在各个岗位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推动了中国环保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李干杰讲话

  李干杰指出,协会将倾尽全力,做好服务,为环保事业提供支持。协会有信心,依托清华环境学院的优秀师资,在理事们的鼎力支持下,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为“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余刚对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第一所开设环境专业的高校,清华大学拥有深厚的环境学科基础。希望清华校友的贡献能够对我国实现“碧水蓝天”计划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飞主持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人员、环保领域各界校友、清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环境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