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竹校友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2013-09-13 |

李竹校友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2013721日)

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会长、行业协会代表 李竹(1984级计算机)

尊敬的校领导、会长、秘书长以及海内外的校友们:

上午好!我谨代表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热烈祝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并向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母校的亲切关怀下,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校友总会发展欣欣向荣,积极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于海内外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校友总会陆续组织了互联网与新媒体、投资、房地产、汽车等10多个校友行业协会,建立校友事业成长和发展的平台,为校友创造交流和合作机会。我们协会是母校百年校庆后成立的,第一个以垂直行业的形式服务于校友的行业协会,成立时的宗旨就是联系海内外互联网行业内的校友,帮助校友的创业、就业以及交流、合作,形成自强、创新、互助、共赢的平台,更好回馈和支持母校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实践和科研成果转化。

经过将近2年的时间,这个平台已经逐渐成形,目前理事会成员20名,个人会员1800多名,涵盖了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的公司、创业项目、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媒体等。协会已举办专题沙龙15场,大型论坛3次,邀请嘉宾140人,累计出席交流活动过万人次,与各大互联网企业的校友、从事风险投资和天使投资的校友建立了广泛而有效的联系。协会还积极参与母校为研究生、本科生搭建的创业平台,安排创业辅导和培训课程、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与研工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以及多个院系密切交流、紧密合作,建立创业导师制度并提供种子期投资帮助学生创业团队扬帆起航。

我们与清华控股集团下属的清控科创联合运营了中关村第一个专业孵化器“厚德创新谷”,定位于移动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产业,旨在构建一个360度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创业者的生态环境,获得了科技部、北京市、中关村和海淀区的高度肯定和积极支持。厚德创新谷从去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接纳和孵化创业团队近百个,其中8个已经获得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引入投资约1.6亿元,有相当一部分是校友创业或者投资项目,已成为海内外校友在互联网领域创业和早期投资的知名交流和合作平台。

各行业校友协会建立的交流平台发展迅速、效果显著、校友收获多,充分体现了我们清华校友追求卓越的信念和自强互助精神。这是校友总会结合清华特点的创新校友工作模式,在校友赢得了赞誉,也被其他兄弟院校所学习和借鉴。

结合行业发展,帮助校友职业和创业快速成长,是一条行之有效、有凝聚力的道路。我们协会将继续努力,用创业的心态摸索更有效的方法,更好服务校友、回馈母校!

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成功!祝校友总会更加蓬勃发展,祝母校桃李芬芳,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