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费城地区校友庆贺母校一百零一周年华诞

2012-05-14 |

201242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费城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聚会,共同庆贺母校的一百零一岁生日。

校庆聚会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沼泽溪公园举行,三十余名清华校友及家属参加了聚会。其中包括居住在纽约州、新泽西州等地的各届校友。参加聚会的清华大学校友跨越了两代人,有上世纪七十年代入学的“老”清华人,也有刚刚走出清华的新秀。

聚会期间,校友会任钢会长传达了陈吉宁校长的校庆贺辞,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动态,转达了清华校友总会对于海外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也向各位校友发起了为母校及校友会做贡献的倡议。

参加聚会的大费城地区的校友分布在计算机、生物、化工、电子、金融、新闻传播等各行各业。大部分校友就读于费城地区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普大学和德雷赛尔大学,有的校友已完成学业,即将在美国工作,也有校友已经在美国安家立业多年。

校友们在百年校庆纪念歌曲《我要回家》的伴随下,回忆清华生活,畅谈海外学习与生活的经历,沟通感情,建立联系,大家一致认为:“在异国他乡见到清华人,感到格外亲切”。(大费城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

  • 012011.06

    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庆祝清华建校一百周年

    2011年5月21日,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大费城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郊外野餐聚会,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

  • 152016.03

    大费城地区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费城是美国的历史名城,费城与清华有着不解之缘。

  • 132016.09

    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16年9月10日,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宾大的Houston Hall的教室里举行了迎新活动。

  • 232011.05

    浙江杭州校友庆贺母校百年华诞

    5月15日,西子湖畔艳阳高照,来自杭州及浙江省内各地的三百余位校友齐聚浙江工业大学的“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隆重庆贺母校百年华诞!中共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沈坚副市长...

  • 212012.02
  • 012020.12

    徐州地区清华校友齐聚一堂欢庆母校109年华诞

    “清华人在哪里,清华园就延伸到哪里”。2020年11月1日,徐州地区清华校友齐聚徐州奥体中心举行校友会活动,共同庆祝母校109年华诞。清华校友总会左文、浦多老师,江苏省校友会、河南省校友会,以及无锡、洛阳、中山等地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出席活动的校友共同观看了邱勇校长在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日活动上的讲话视频。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代表河南校友会致贺辞并向徐州校友赠送了“清华紫”和中原文化完美结合的钧瓷樽。徐州...

  • 272019.09

    清华北大费城校友举办中秋迎新交流会

    中秋之际的2019年9月14日晚,来自清华北大的新老校友们齐聚费城,在费城中国城的聚福金阁酒楼举办了中秋清华北大校友迎新交流聚会。

  • 022021.04

    吕祖珩:庆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荷塘月照紫荆红,母校百十迎诞辰。荟萃名师传技业,招收俊杰育新人。国家危难能捐命,民族繁荣乐献身。科教兴邦担重任,攻坚解困上昆仑。

  • 202011.05

    洛阳校友齐贺母校百年华诞

    暨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人文实践基地成立 5月14日,在芍药竞放、牡丹依旧飘香的古都洛阳,近300名洛阳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贺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 09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