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秉林院士一行访问湾区

2012-06-11 |

在清华大学豪迈的跨入新百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清华大学老校长顾秉林教授以及河北清华研究院院长朱赤,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张乐等代表一行,于201252日访问湾区,看望了在硅谷的各级校友。北加州清华校友会、硅谷清华联网、清华企业家协会、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深圳清华研究院北美创新创业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硅谷基地等相关组织机构,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并在位于Cupertino的王朝海鲜酒店宴请访问团一行,参加晚宴的总共有50多位当地校友,其中包括多位新竹清华校友代表。

从进入清华读书并留校工作至今,这位年逾花甲的老清华人在教学、科研和领导岗位上奋斗了47个春秋。担任清华校长9年来,他更是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孜孜不倦地贡献了智慧与心血。他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清华,奉献给了祖国的科技、教育事业。如今,顾秉林院士依然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坚实迈进”为己任,高度评价了海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并宣讲了清华迈向新百年在吸引人才、资助贫困生方面的政策和计划。郭樑秘书长也发言呼吁校友继续支持校友会的工作,继续努力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北加州清华校友会的理事长张冠君、硅谷清华联网会长胡海涛,分别向代表团汇报了校友工作动态,和一年来校友会取得的成就,并代表硅谷所有校友,向顾秉林院士和郭樑秘书长赠送《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北美庆典专辑纪念册》并合影留念。

(北加州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

  • 202023.04

    清华学子欢聚香江 共话特区美好明天

    顾秉林、史宗恺率团访问香港 同清华校友座谈交流 4月12日至16日,在清华大学迎来112岁生日之际,清华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秉林,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率团访问香港,参加“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清华大学的人和事”专题展览交流分享会,并与校友欢聚交流。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徐鹏...

  • 032020.09

    清华大学电机系一行看望金怡濂院士

    9月2日,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解红岩、电机系校友会韩丽英一行,拜访并看望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机系1951届...

  • 012009.01

    刘振亚一行访问清华

    2月19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 理刘振亚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 242020.02

    张超然院士:以一言一行诠释水电工作者的科学求实精神

    张超然院士对专业技术孜孜以求,坚持原则,敢于负责,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科学求实的精神为三峡工程、溪洛渡、向家坝、白鹤滩、乌东德工....

  • 082019.03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访问清华并发表演讲

    3月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到访清华大学,并在苏世民书院为清华师生作精彩演讲。

  • 032023.02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

    1月30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并举行座谈交流。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国祥,人事处处长刘春太,郑州大学任教的付永柱等清华校友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一行,以及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韩国河主持座谈会。李蓬院士致辞韩国河主持会议李蓬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建设近况。她指出,校友...

  • 172007.10

    郭樑秘书长一行赴贵阳访问校友

    2007年10月12至15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校友通讯》编辑部孙哲、钱锡康、黄文辉一行四人赴贵阳访问校友。

  • 152008.07

    校友总会郭樑和航院庄茁一行访问哈尔滨703所

    2008年7月14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钱锡康和我校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庄茁、副院长任革学,前往哈尔滨访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3所,洽谈合作,看望校友。

  • 262004.10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美英教授一行赴加访问校友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美英教授一行赴加访问校友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美英教授一行赴加访问校友 ...

  • 172006.10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