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

2023-02-03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合影

130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并举行座谈交流。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国祥,人事处处长刘春太,郑州大学任教的付永柱等清华校友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一行,以及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韩国河主持座谈会。

李蓬院士致辞

韩国河主持会议

李蓬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建设近况。她指出,校友会、基金会不仅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情感寄托和交流平台,同时对学校拓展办学资源也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依托清华校友尤其是河南籍校友资源优势,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碰撞出更多深化合作火花,助力校友发展、教师成长、学子成才,共同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及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詹玉荣会长致辞

詹玉荣会长在座谈交流中首先表示,李蓬院士曾任母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是我们尊敬的老师。此行既是看望李蓬院士,也是前来学习,期待双方的交流合作。接着她介绍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及特色活动。她表示,两校校友密不可分,郑大为清华提供了大量优质本科生源,很多清华校友毕业后又任职于郑大。她指出,郑州大学位于国家战略发展中心地带,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汇聚高地,希望双方以校友工作为桥梁,加强联系,拓展合作,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方面贡献郑大人和河南清华人的智慧与力量。

互赠礼物

礼物有形,情谊无价!现场互赠礼物,这是双方友谊的见证。会上,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工作、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互动。期待不远的将来,两校友会能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在这片灿烂的中原大地上携手并进、共赢发展!

张书祥发言

张书祥主任介绍了学校校友、基金工作,并提出合作展望。他说,郑州大学校友、基金工作起步虽晚,但起点高,发展快,成效显著。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信任源于责任”的工作理念,对标一流,优化资源,精准发力,跨越发展,取得了社会组织评估双5A、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基透明指数连续五年满分等成绩。他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探索合作路径,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共赢发展。

刘春太发言

刘春太处长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体系及岗位待遇。他说,一流的大学关键在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郑州大学坚持人强校战略,通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营造安心干事创业的氛围环境。他表示,希望今后在博士后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及清华校友企业携手合作,双赢发展。

陈起发言

启迪科技服务(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起介绍了启迪与清华大学的渊源,以及与郑州大学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启迪致力于将清华大学的产学研资源引入郑州,更好的服务郑州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希望今后能与郑州大学在科技园区建设运营、投资孵化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郑州大学的科创工作做出贡献。

何大鹏发言

作为郑大、清华两校校友,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大鹏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概况。他说,两校在航空港区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在航空物流、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母校一流建设。

高源龙发言

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事务办助理高源龙简要介绍了近三年来清华大学在豫招生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郑州大学能够为清华大学博士生多提供一些实践岗位,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助力河南经济和郑州大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监事李向才,副会长乔世豪、刘果,副秘书长申智灵,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在读博士宋宁宁、李彦琛、赵硕、马家乐、张重阳,清华校友: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付永柱、发展规划处老师张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何彦洁、化学学院老师李恺、药学院老师张开翔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郑州大学校园、郑州大学校友会、郑州大学基金会。

 

 

 

相关新闻

  • 232018.11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访问郑州启迪东龙

    11月20日,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到访郑州启迪东龙,在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河南启迪之星孵化器执行....

  • 202023.08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赴信阳考察调研

    8月11日至12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赴信阳考察调研。8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詹玉荣一行就洽谈合作,助力信阳老区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副市长郑云及信阳市有关区委,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乔世豪、刘毅,副秘书长申智灵,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参加了...

  • 202017.11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莅洛看望老学长、走访指导清华系企业

    11月16 -17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河南省原副省长、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清华大....

  • 222023.11

    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与深圳校友会座谈交流

    11月20日上午,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到访深圳清华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秘书长高朝阳等深圳校友座谈并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友会的工作及未来合作展开交流与讨论。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首先对深圳校友会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代表数千名河南清华校友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老师、同学们表示问候和祝福,对美丽的南国清华园和学校的发展...

  • 262016.08

    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6年8月25日下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亚洲地区学术交流与商业发展总监Orly Fromer女士在特拉维夫大学中国校友会秘书长吕遊先生以及清华大学国际处方艳华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与校友总会秘书...

  • 072007.12

    王大中院士出席第三届联合国秘书长大学校长会

    【新闻中心讯】11月28至29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大中院士赴美参加第三届联合国秘书长大学校长会。

  • 172006.10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

  • 122010.04

    总会秘书长郭樑一行访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校友会

    4月5日和4月8日,在美参加”百年清华,百名师生”清华大学赴美交流代表团活动期间,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顺访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友会和斯坦福大学校友会,并就校友会人员的构成,校友数据库的管理,校友杂志的...

  • 242014.11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长一行来访

    2014年11月20日,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长曾子章、副理事长蔡能贤等一行4人访问北京清华校友总会。

  • 052014.11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4年11月4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白雁一行5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