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赴信阳考察调研

2023-08-20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811日至12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赴信阳考察调研。8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詹玉荣一行就洽谈合作,助力信阳老区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副市长郑云及信阳市有关区委,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乔世豪、刘毅,副秘书长申智灵,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参加了此次活动,清华校友、河南省星联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韩德琴、河南泰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陆军、河南乡村生态发展有限总经理刘建清、郑州新水工机械董事长卢智学、北京小鱼易连科技副总裁罗海滨陪同调研。

在信期间,詹会长一行走访了当地校友企业星联山屿湖、泰宇集团,与校友们座谈交流,共话校友情谊。

811日上午,詹会长一行观摩了星联山屿湖项目。清华校友、河南省星联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韩德琴对詹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星联集团打造星联山屿湖项目的愿景与初衷进行了阐述。营销负责人陈祯详细解读了星联山屿湖项目以崇尚自然的建筑手法,将不可复制的湖山资源引入日常生活,于信阳生态后花园布局湖景墅居大城的健康生活理念。

校友们积极发言,从项目建设初衷、建筑风格、景观节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项目中拾阶而上的台地别院,到院享天地的实景现墅,再到品质出人的墅境洋房,以及对星联山屿湖尊重人居的产品形态给予了高度评价。

詹玉荣会长最后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参加此次调研的校友们为校友会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对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星联山屿湖项目的建成表示祝贺。詹会长指出,校友会一直秉承“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挥校友会力量,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清华在豫校友也始终践行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在各个领域努力奋斗、砥砺前行,星联山屿湖项目的发展理念与清华大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高度吻合,相信未来星联在持续深耕品质的基础上,能够打造出更加惊艳的标杆作品。

下午,詹会长一行在泰宇集团董事长郭陆军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泰宇集团核心产品:微流控高通量基因分析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核酸扩增仪等高端检测设备,以及医学耗材包括病理诊断试剂、细菌培养皿、离心管、采血管等系列产品,深入泰福基因生物工程实验室,参观基因检测的设备与技术,了解泰宇集团的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基因技术转化应用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使校友们对基因检测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其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前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座谈会上,校友们认真听取了泰宇集团在医疗领导的产业布局、前沿科技与成果转化,以及未来新兴科技在医疗应用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作为信阳市政府重点工程,泰宇集团深耕医疗行业三年,打通了医疗健康产业链,不断探索研发为医疗科技进步贡献力量。詹会长表示,校友会将继续以“三个服务”为宗旨,搭建校友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促进校友们相互交流学习、寻求合作契机,为校友企业的发展助力,为当地医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232018.11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访问郑州启迪东龙

    11月20日,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到访郑州启迪东龙,在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河南启迪之星孵化器执行....

  • 202017.11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莅洛看望老学长、走访指导清华系企业

    11月16 -17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河南省原副省长、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清华大....

  • 222023.11

    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与深圳校友会座谈交流

    11月20日上午,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到访深圳清华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秘书长高朝阳等深圳校友座谈并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友会的工作及未来合作展开交流与讨论。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首先对深圳校友会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代表数千名河南清华校友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老师、同学们表示问候和祝福,对美丽的南国清华园和学校的发展...

  • 032023.02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

    1月30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并举行座谈交流。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国祥,人事处处长刘春太,郑州大学任教的付永柱等清华校友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一行,以及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韩国河主持座谈会。李蓬院士致辞韩国河主持会议李蓬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建设近况。她指出,校友...

  • 132023.10

    河南校友会赴广西、山东考察调研

    9月,为落实省校友会年度工作计划,河南校友会组织赴广西、山东考察调研,积极发挥校友会纽带作用,链接资源,倾情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同时,加强兄弟校友会的互动,增进校友情谊。广西∣拜访广西校友会、加强兄弟校友会互动交流9月18日,清华学长贾连朝、会长詹玉荣一行到访清华大学广西校友会并召开座谈会。校友会参事谢宏军,副会长乔世豪、刘毅,办公室主任李少楠,理事李曙光、韩东军,校友吕继斌随行参加活动;广西...

  • 222023.08

    传承清华精神 做好“三个服务”︱河南校友会考察团赴商水考察调研

    8月17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考察团赴商水县考察调研。清华学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贾连朝,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商水县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然,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海中及商水县有关县处级干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赵振华、乔世豪、刘果,副秘书长申智灵,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清华校...

  • 242023.07

    河南校友会赴新乡调研、召开会长扩大会暨老学长座谈会

    夏日炎炎情似火,助力校友挂心间。为落实校友会全年工作安排,7月18日至19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率队赴新乡辉县孟庄和裴寨村走访调研。两天来,考察调研组实地看望慰问了基层工作的校友,调研了村镇企业和校友企业优秀项目,为他们助力加油;召开了“会长扩大会议暨老学长座谈会”,安排了校友会下半年工作。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余守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王进运、邓新敬、路安慧、郝春水、谢宏军,副...

  • 202015.05

    新疆校友会会长张思学一行访问母校

    5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张思学学长(1964年毕业于电机系)一行5人访问母校。

  • 022016.12

    无锡校友会赴福建建瓯调研考察

    2016年11月25日和26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精尚集团董事长胡树建一行7人赴福建建瓯市调研考察。

  • 092023.03

    副校长彭刚一行到河南调研并看望在豫清华校友

    3月3—5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一行在河南调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清华大学书院党委书记、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启鑫,河南招生组组长李沛雨等随行。3月4日,彭刚一行看望河南清华校友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彭刚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并对河南校友会在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清华校友代表、原第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对彭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