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总会秘书长郭樑一行访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校友会

2010-04-12 |

45日和48日,在美参加”百年清华,百名师生”清华大学赴美交流代表团活动期间,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顺访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友会和斯坦福大学校友会,并就校友会人员的构成,校友数据库的管理,校友杂志的编辑、发行,校友活动的组织,校友捐款的筹集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斯坦福大学主管校友工作的副校长Howard E.Wolf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友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郭樑秘书长一行。随同郭樑秘书长一同前往交流的还有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黄文辉,校友总会北美联席会议副主席马喜庆,硅谷清华联网理事长吴华强。

在斯坦福大学校友大楼一层和Howard E.Wolf

作为美国一流大学的校友会,斯坦福大学校友会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05人,有一栋专供校友活动和校友总会办公的大楼,和学校的发展办公室(相当于国内大学的基金会)共用。学校的发展办公室去年筹款5.8亿美元,在过去的五年里全美高校筹款最多。斯坦福大学校友联络率高达 90%,全部免费邮寄校友杂志。校友会年运行经费二千万美元,校友工作的目标是和校友有更多的感情沟通,为校友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服务。

在访问伯克利校友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友会是独立于母校的校友会,现有专职兼职工作人员87人,实行会员制,为校友发行《加州杂志》,年发行量9万册。(黄文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