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行访问美国(图)

2004-06-03 |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行访问美国(图)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行访问美国(图)
作 者: 发布日期:2002-07-21

5月8日至14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梁、清华企业集团总裁宋军、紫光公司总裁徐景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兴一行,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网络技术展览和美南华人专家协会年会,并参加了休斯顿校友会和清华北美青年企业家聚会。

宋军作为特邀佳宾在美南华人专家协会年会上作专题发言,并接受德克斯州州长颁发的荣誉州民证书,陈钢(77级)、宋小晖(77级)等校友专程从其他城市赶到休斯顿参加。郭樑一行还参观了德州仪器等企业以及刚刚与HP合并的COMPAQ公司。
休斯顿校友六十多人聚会于休斯顿领馆教育处,吕运强会长(88级)致欢迎词,孙远慧(77级)、毛娟娟(90级)、韩可都(77级)、宋卫星(80级)、董冬(80级)、孙诚(80级)等在休斯顿的校友参加了聚会。

在硅谷,郭樑、宋军、徐景宏、还参加了清华北美青年企业家聚会,与在美国创业的校友傅登原(78级)、杨镭(78级)、李军(80级)、邵小峰(80级)、邓锋(81级)等探讨高技术企业在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形势下的创业、企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以及人力资源的国际化等发展趋势,为校办企业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5月13日,郭樑还专门拜访了旧金山北美校友何孔华、王小平以及在思科公司工作的校友李霞(81级)、李京(81级)、张红(83级)、汤和松(84级)和何英(86级),与王金玲(81级)、王小波(81级)等在美校友取得了联系。5月15日,郭?又赴西雅图拜访了西雅图校友会会长梁路平(77级)、副会长王印海(84级)、袁坡(81级)等校友,并参观了微软公司。5月16日,拜访了北美清华教育基金会总裁张素久(54届),并与洪海(87级)、马克(88)、王亚军(90级)、郭繁夏(83级)、艾红梅(86)等校友欢聚。

在美校友目前都非常关心母校和祖国的发展,表示愿意以各种方式回报母校和祖国,其中很多校友正在积极探寻回国工作和创业的机会。(校友会)

左起郭樑、邓锋、宋军、徐景宏、李军于展览会上
与洛山矶校友聚会
宋军接受德克萨斯州州长颁发的荣誉州民证书
与休斯顿校友合影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