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及发展基金成立

2012-12-19 |

201212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以下简称计算机系)校友会及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计算机系校友会(以下简称系友会)名誉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名誉会长、计算机系第一届系党总支书记凌瑞骥,清华大学副校长张凤昌,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李伯虎院士、吴宏鑫院士以及计算机系自建系以来的本科生、研究生各届各级的校友代表等120多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系友会秘书长许斌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合唱老校歌

计算机系系主任、系友会会长吴建平首先致辞,宣布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及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并向与会系友介绍了计算机系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成立系友会和发展基金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计算机系能取得的丰硕成绩,与广大系友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系友是计算机系最宝贵的财富。相信通过广大系友的共同努力,系友会必将成为联系广大系友的桥梁与纽带,希望更多系友能够加入到系友会中,更多系友为计算机系发展基金添砖加瓦,实现系友和计算机系的共同发展。

系主任吴建平致辞

周远清、吴建平、凌瑞骥、张凤昌共同为系友会和计算机系发展基金揭牌

揭牌仪式后,副校长张凤昌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分别致辞。张凤昌希望校友工作要切实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辜负广大系友的希望和重托,为计算机系、清华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郭樑向系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相信系友会的成立能够为系友之间的交流与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平台,祝愿系友会越办越好。

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宣读了系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首期聘用名单,系主任吴建平向名誉会长和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秘书长许斌宣读了2011-2012年度系友捐赠表彰名单,凌瑞骥、张凤昌向获表彰系友颁发了纪念勋章。

系主任吴建平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左起:吴建平、凌瑞骥、周远清

计算机系第一届毕业生、原电子工业部计算机司司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长、1957届校友杨天行,北京悠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会长、1984级校友李竹作为理事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忆了当年在清华计算机系学习生活的情景,表达了对母校、对母系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能为计算机系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1957届校友杨天行发言

1984级校友李竹发言

最后,系友会名誉会长周远清发表讲话。他希望计算机系校友会要成为系友沟通与联系的桥梁与纽带,要成为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要成为计算机系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他也希望计算机系的广大系友要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积极献言献策,大力支持校友会工作。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在主楼大厅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在主楼大厅合影留念

(计算机系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