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吉宁校长会见谢青学长

2013-11-05 |

111下午,陈吉宁校长、陈旭常务副书记在工字厅亲切会见美国工程院院士谢青学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机械系副主任孟永钢一起参加了会见。

陈吉宁校长向谢青学长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校长特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采取的新措施和可喜成果,他说,与世界知名大学相比,我们在此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但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国家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谢青学长对此项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加强同美国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方面,陈校长、陈书记跟谢青学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谢青学长表示,他会尽自己所能牵线搭桥,促进交流合作的实质性进展。

左起:孟永钢、谢青、陈吉宁、陈旭、郭

谢青,19871989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电子系学士、硕士学位,后赴美留学。他开创的多层威胁防御系统(UTM)把网络安全防护推进到一个新的时代,他也因此被信息安全杂志评为UTM之父。现为美国FORTINET公司创始人、总裁兼CEO。他于今年2月份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近年来,谢青学长多次向母校捐赠,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医院的工作。(解红岩)

相关新闻

  • 242012.04

    陈吉宁会见清华台湾校友会会长

    清华新闻网4月24日电 (记者 李含)4月20日上午,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九太科技董事长沈会承先生,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候任会长、台湾伊敏瀚弘集团董事长李祖嘉女士访问清华大学。

  • 142012.11

    清华大学陈吉宁校长讲话—75周年纪念大会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同各位老学长、老校友欢聚清华园,隆重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建校75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清华大学,向出席今天盛会以及因故未能与....

  • 172009.06

    最后一次会见梅校长

    ——北平围城前后的片断回忆沈学元*(1949土木)1948年12月上旬,解放战争形势急转直下,第四野战军胜利结束了辽沈战役,张家口和天津已经被解放军层层包围了,而且逐步向“北平”方向逼近。12月12日和13日校园里已经听到由远而近,时紧时松的枪炮声。到14日早上醒来就听不到枪炮声了,清华园内学校里组织的学生巡防队守在大门口不准随意出入。15日听说傅作义的部队退守到城里去了,解放军已经到了玉泉山、颐和园和清华附近。接...

  • 012007.11

    顾秉林校长一行会见在韩清华校友

    9月23日,顾秉林校长一行在韩国首尔的POSCO中心亲切会见在韩国工作和学习的清华校友。

  • 212012.02

    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陈吉宁为清华大学校长

    清华新闻网2月20日电 (记者 欣研)2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清华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

  • 012008.06

    常务副校长陈吉宁教授获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称号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晚,“纪念地球日公益晚会暨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在京举行。

  • 262013.09

    陈吉宁校长致清华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致清华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定期召开全校教育工作讨论会是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

  • 142008.03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会见陈国诚校友

    3月13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会见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五指山市副市长陈国诚(86级土木)。

  • 242008.04

    清华常务副校长陈吉宁教授获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称号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晚,“纪念地球日公益晚会暨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在京举行。

  • 292012.04

    胡和平会见1937届老学长王世真

    4月29日上午,著名核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37届化学系校友王世真学长回到母校,参加清华大学建校101周年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