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4年上半年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成功举办

2014-01-07 |

为提升我校博士后申请基金的水平,推动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201412日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和博士后联谊会在FIT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4年上半年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讲座邀请到两位有过博士后基金评审经验的老师为博士后做基金申请专项培训,还请到三位成功获得多项基金资助的博士后与参会的博士后分享基金申请经验。

人文学院江铭虎老师和自动化系姚丹亚老师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江铭虎老师对基金申请书的内容结构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就如何组织一份申请书做了详细的讲解。姚丹亚老师从评审人的角度,结合实例讲解了申请书选题与撰写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社科学院王宣喻、经管学院刘盾及材料学院吴甲民博士后曾获得多项基金资助,他们也分别与参会博士后同仁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

本次讲座有来自不同院系的近两百名博士后参加,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科研情况与讲解老师进行了提问互动,应邀的主讲老师和博士后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讲座与交流的内容对博士后基金申请有重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参会博士后收获颇丰。

注:第55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国家系统开通时间是2014223日之前,我校截止时间为220日,审核和收取纸质申请书的时间为220日—2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