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4-03-13 |

201431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杨建国教授率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博然、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蔡芝芳等5人来访。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张悦月,总会地区联络部主任田星燕等在胜因院28号热情接待了杨建国教授一行。

交流工作,右三杨建国校长助理

郭樑秘书长从校友工作理念、组织机构、人员架构、资金来源、校友界定、工作机制、联络体系建设、捐赠、新媒体应用、校友服务内容等方面综合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的工作。崔剑副秘书长和田星燕主任分别就年级理事体制建立、秩年活动、问卷调查、毕业生服务、国内外校友组织及活动的开展等工作内容与北外的同仁们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新媒体技术的广泛应用对校友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带来了新理念,要整合好校友新媒体服务平台体系,凝聚校友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右二杨建国校长助理,右一刘博然常务副秘书长,左二蔡芝芳副主任

在参观胜因院28号校友茶室时,郭樑秘书长向客人们介绍了胜因院的来历与一些有趣的故事。(李健)

相关新闻

  • 252018.09

    苏庆鹤:清华,青春岁月的摇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学生在清华学习六七年的时间,清华的教育教会他怎么从一颗树苗学会汲取营养长成一棵大树,清华悠久的办学底蕴也引导着学生学会团结集体....

  • 252022.01

    水天同——“半世飘零弹铗客”

    水天同是我的异母兄长,他出生于1909年,生母早逝,他在祖母照应下长大。他从小擅于辞令,学校集会游行中,他常被老师抱到台上作即兴演讲。那是民国初年,学校和社会鼓励学生在大庭广众演说。进入中学时,父亲考察欧美教育归来,便鼓励他投考清华准备留学。他14岁(1923)考入清华学校,在他之前,已经有甘肃学生进入清华读书,因为过不惯那里的生活而申请退学的事情。他后来回忆说,临行时有亲友来送行,对他的赠言是“到清华...

  • 172006.10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德国亚琛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

  • 052014.11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4年11月4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白雁一行5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 042008.06

    清华校友总会访问广西大学校友总会

    6月1日上午,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李志华等一行赴广西大学校友总会访问并交流了校友会工作。

  • 262016.08

    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6年8月25日下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亚洲地区学术交流与商业发展总监Orly Fromer女士在特拉维夫大学中国校友会秘书长吕遊先生以及清华大学国际处方艳华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与校友总会秘书...

  • 102013.09

    厦门大学校领导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中间)访问清华校友总会2013年9月6日,厦门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理事长詹心丽利用在京学习之余专程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交流校友工作。

  • 122006.12

    校友总会、化工系领导访问北京化工大学校友

    校友总会、化工系领导访问北京化工大学校友 校友总会、化工系领导访问北京化工大学校友 ...

  • 132018.12

    东京大学、牛津大学校友事务负责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12月13日上午, 东京大学校友事务部主任岛田久弥先生及牛津大学校友关系部主任ChristineFairchild女士到访校友总会,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联络主管董治参加了接待。

  • 282009.04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校友会联络部主任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4月21日,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校友会联络部主任Emma Jone女士在清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宇红副处长陪同下访问清华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