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勇赴四川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2021-10-05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1年10月4日 |

924日至2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实地看望慰问校友,调研四川省宜宾市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成都会见过勇一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陪同在宜调研。

于立军与过勇会见交流

会见中,于立军代表四川省委对过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四川省发展建设尤其是人才引进工作的大力支持。于立军回顾了四川省与清华大学人才合作的历史渊源,并表示,四川正处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时期,能够提供清华学子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和成长成才的肥沃土壤,希望和清华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吸引更多清华学子到四川干事创业,在广阔的巴蜀大地上砥砺成长、贡献力量。

过勇代表清华大学感谢四川长期以来对清华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他表示,清华与四川长期以来有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优化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持续加大向西部特别是向四川输送人才力度,让更多清华学生走进四川、扎根四川、建设四川,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在宜期间,过勇一行先后前往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大学城、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等地,实地调研宜宾在产业发展、大学城和科创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清华大学与宜宾的深厚渊源,看望了在宜创新创业的清华校友。

过勇一行赴丰川动力调研并看望慰问校友

刘中伯向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中伯说,宜宾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积极投身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能,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在人才培养、干部挂职、城市规划设计、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宜宾的合作,宜宾将一如既往地为清华大学专家、人才在宜宾创新创业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最好的服务环境,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过勇对宜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宜宾在产学研转化、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予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过勇说,一直以来,宜宾与清华大学保持紧密合作,清华大学也在尽最大努力将宜宾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深入推进、落到实处,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过勇表示,清华大学将与宜宾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通过更多清华学子到宜宾创新创业,带动清华资源更好地聚集宜宾、支持宜宾,实现互利共赢。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参加会见。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副市长陶学周等陪同调研。校团委书记张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调研。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192020.06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四川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6月11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出席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先后赴乐山市、眉山市、德阳市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推进人才合作。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212009.09
  • 112012.12

    西南联大给我的教育——张友仁

    我生于1923年,1942年1月在浙江省黄岩县立中学高中部毕业。当时,由浙江省教育厅派官员到浙江黄岩灵石举行全省高中毕业生的会考,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

  • 022013.04

    西南联大的老师们——张友仁

    我生于1923年,1942年1月在浙江省黄岩县立中学高中部毕业。当时,由浙江省教育厅派官员到浙江黄岩灵石举行全省高中毕业生的会考,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

  • 272024.01

    过勇赴广东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1月22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访问,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和学生社会实践支队,拜访招商局集团等重点用人单位,调研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进行工作座谈。招商局集团董事、总经理石岱会见过勇一行。惠州市委副书记陈宇航,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锐等参加有关活动。石岱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招商局集团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

  • 162018.04

    过勇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4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212023.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0日至1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出席在黔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黔东南州、毕节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会见过勇一行,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卫东,毕节市副市长丹彤等参加活动。时玉宝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输送、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等方面情况,希望省校...

  • 272020.05

    过勇赴福建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5月21日至2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福建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厦门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

  • 192020.05

    过勇赴浙江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5月1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浙江访问,出席清华大学浙江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